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东电网打造“精新”服务品牌,提升用户电力获得感

作者:缪世超 林韵 胡家玥 李晓怡  2019-04-15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我国要继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则在供电服务方面不断“加码”,于近日印发了《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进一步深化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列出7项29条工作任务,提出打造营商环境“五精五新”精新服务品牌(SMART服务),目标实现平均接电时间和成本持续下降,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明显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及客户体验大幅改善。


  提速又提质 只为让客户更满意


  “五精五新”精新服务品牌(SMART服务)内涵丰富,其中“五精”服务包括精简报装流程,精简报装资料,精简接电时限,停电管理精细化,供电方案精益化;“五新”服务包括业扩投资新界面,一次不跑新体验,工商电价新标准,不停电作业新常态,客户经理新服务。2018年广东电网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企业节约时间、降低成本,用电报装流程精简2~3个环节,中压业扩报装平均用时降至65天,互联网业务比例大幅提升,客户经理模式更好地响应了用户需求。10项精新服务既是广东电网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成果的缩影,也是未来供电服务创新发展的顶层设计,其英文首字母组成了单词“SMART”,寓意广东电网的供电服务将更加“SMART”,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电、用电便利性,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为助力解决广东城乡发展二元结构的问题,广东清远英德供电局成立了工业园区绿色能源综合服务中心,将服务窗口前移,主动对接园区发展规划和重要客户用电需求,实现高效的“内转外不转”一站式窗口服务,通过积极推行“一证受理”服务、简化办电手续,将用电报装流程由5个减少为3个环节。


  着眼大湾区 打造供电服务新标杆


  “大湾区”一词在《方案》中被多次提及,广东电网将积极助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努力让粤港澳大湾区广大用户享受世界一流供电服务。“政策好!供电服务好!用电环境好!”立信染整机械(广东)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甘少球对中山供电局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这是受益于用电营商环境优化的客户心声。该公司从深圳搬迁至中山后,产量将扩大3倍,中山火炬供电分局主动上门沟通,了解客户需求,定制供电方案。中山供电局坚持“全市通办”“全程网办”,改变以往分专业串行审批供电方案的做法,将申请容量8000千伏安以下的客户报装审批和处理权限逐步下放至属地供电分局,并按照“流程单节点审批”原则,最大限度精简内部审批环节、缩短内部审批时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广东电网,精新,服务品牌,用户,电力获得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