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河北电力公司排查治理输电通道火灾隐患

作者:张莉   2019-04-01

  3月25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的佘凯接到消息,±800千伏雁淮直流极Ⅰ线路644号西南侧269米处监测到的明火已熄灭。这让他一直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春季风干物燥,临近清明,祭扫踏青迎来高峰,而这一时期也是山火高发期。国网河北电力全面加强输电线路防山火隐患管控,强化防山火工作责任落实,制订专项运维保障方案,全面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近期,国网河北电力开展输电通道火灾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组织人员对途经山区、墓地、旅游风景区等区域的线路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清除线路走廊及周边堆积的易燃物;开展山火风险的动态评估,突出重点线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逐线、逐档、逐基落实责任人,全力做好防范工作;建立健全防山火联动机制,与地方政府、消防部门沟通,将电力设施纳入政府重点防火区域。该公司还结合“护电宣传月”活动,开展防山火宣传,倡导文明祭祖、规范用火。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电力网

标签:河北电力,排查治理,输电通道,火灾隐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