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陕西电力推进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

作者: 通讯员 施禹豪  2019-02-21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政府户表改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强力推进本项工作,2月15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召开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推进会。


  自陕西省户表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国网陕西电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资金配套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保障机制到位,赢得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改造小区居民的高度认可。充分体现了该公司党委的央企责任担当和对该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国网陕西电力对近期户表改造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居民用电户表改造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惠及全省广大合表居民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明确要求加快推进,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住建厅的工作安排,把户表改造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再提升,把户表改造作为一项务期必成、务期必胜的政治任务安排落实。二是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充分的准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务必把接收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分析透,把接收中制约进度的关键点和梗阻点把握好,把接收后承接的供电服务工作安排好,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一抓到底,要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狠抓推进进度,强化风险管控,保障供电服务。三是严格督导考核,狠抓任务落实。必须坚持“政企联动”,要贯彻好省住建厅关于《推进城市居民用电户表改造工作方案》要求,推动落实“三个主体”责任,与地方政府建立定期沟通汇报机制,在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筹协调下,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实干为先”,公司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实干为要、实干为先,保持工作热情不减、干劲不松,全力以赴;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各单位要在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的基础上,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狠抓考核问责和督促检查。


  该公司要求下属各地市供电公司在今年的户表改造工作上要再落实,尽快细化分解任务,强力扫清外围障碍;推进上要再提速,在加快改造接收进度、加强督查督导和抓好宣传发动上下功夫;保障上要再有力,强化“三个主体”责任和沟通协调,确保安全稳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陕西电力,居民用电,户表改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