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公司获评国资委电力供应业一流企业

公司连续四年获评国资委电力供应业世界一流企业

作者:赵志威  2019-02-21

  日前,国资委发布《世界一流企业评价对标研究:指标、标杆与实例(2018)》,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电力供应业世界一流企业评价中,综合排名第一,连续四年达到世界一流标准。


  世界一流企业绩效国际对标是国资委推动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部署,涵盖石油石化、航空航天、钢铁、通信、电力供应等多个行业。2015年以来,公司积极参与国资委绩效国际对标,对标单位从5家扩展到12家,对标对象覆盖世界500强持续在榜的15家主要电力企业,对标主题深度、广度不断提升,对标模型方法与工作机制日趋完善,总体呈现稳中有进、多维发展态势。


  2018年,落实公司领导“注重总结最佳管理实践,推广经验,不断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批示,国网财务部组织国网天津、山东、上海、江苏、浙江、湖北电力等10家单位,创立“学习借鉴、落地实践、推广应用”与“提炼深化”的“3+1”全流程对标机制,瞄准全面精益高质量发展要求,分阶段、分层次、有序推进对标工作,探寻世界一流电力企业在降本增效、精准投资、业财协同管理及综合能源服务盈利模式等领域的管理经验,为公司开展管理变革创新、加大资源统筹、增强发展动能提供借鉴,得到国资委充分肯定。


  2019年公司“两会”明确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目标要求和“一个引领、三个变革”的战略路径,开启了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征程。下一步,国网财务部将全面贯彻落实公司“两会”精神,积极对接国资委“三个领军”“三个领先”“三个典范”要求,持续创新开展世界一流企业国际对标工作,助力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网公司,国资委,电力供应,一流企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