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公司开展春季工程复工安全监督检查

应对复工点多面广等状况 确保工程建设良好开局

作者:记者 叶祖丽  2019-02-20

  2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印发通知,决定2~4月组织开展春季工程复工安全监督检查,有效应对春季工程复工点多面广、新入场人员比例大、新增风险因素多等问题,确保工程建设良好开局。


  此次春季工程复工安全监督检查的重点为各单位电网建设、城乡配网建设与改造、发电、房地产、节能项目、充电桩安装、电工制造企业总承包等工程“复工五项基本条件”落实情况,电网建设、城乡配网建设与改造等工程关键人员到位以及实名制管控落实情况。


  根据安排,春季工程复工安全监督检查分别进行单位自查和公司督查。公司要求各单位切实落实业务主管部门责任,结合本单位工程复工计划,分层分级组织开展复工自查。各级监督部门要充分发挥安全督查队作用,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省公司督查本省作业现场不低于10%,市、县级公司实现全覆盖。国网直流公司、国网交流公司将重点工程复工安全管控情况作为协同监督的重要内容开展督查。公司总部、各分部组织对相关省公司和直属单位工程复工情况开展抽查。


  公司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将复工安全监督检查作为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按照“谁验收、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复工安全管控机制,制订检查方案,强化执行落实。各单位有关负责人要准确掌握复工安全管控情况,研究解决影响复工安全的问题,推进复工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深入开展。春季工程复工安全监督检查坚持边查边改,各级督查组要对照“复工五项基本条件”,按照公司《安规》等规章制度,严查现场各类违章行为;建设管理单位负责组织问题整改工作,整改情况经同级安监部门或督查组验收合格后才能复工,严禁验收不合格或不经验收复工;不具备立即整改条件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制定整改计划,抓紧推进落实。


  公司同时强调,为力求实效,各单位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严抓严管严考核,以复工安全监督检查为契机,推动基建改革十二项配套措施持续深化,督促参建各方压实安全责任、加大资源投入、落实安全措施、强化教育培训,保障工程安全开工、有序推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网公司,春季工程,复工,安全监督检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