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全部采用绿色电力(图文)

落实绿色办奥理念 兑现申办冬奥承诺

  2019-02-01

TIM截图20190201103114.jpg

TIM截图20190201103153.jpg

  1月30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绿电供应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北京市、河北省首批冬奥会场馆取得了市场化购买清洁电能资格。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萨马兰奇,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河北省副省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徐建培,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周长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见证购电协议签署。


  冬奥场馆使用绿色电力,是落实绿色办奥理念、兑现申办承诺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我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绿色电力供应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此次绿电供应签约作为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在奥运史上首次实现全部场馆采用绿色电能供应。


  胡安·萨马兰奇感谢北京冬奥组委为实现申办承诺所付出的努力,向首批绿电场馆表示祝贺。他说北京冬奥会绿色办奥理念与《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宗旨高度契合,有助于实现奥林匹克愿景,通过体育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在所有奥运场馆实现绿电全覆盖尚属首次,清洁能源将成为北京冬奥会的新亮点,被世界所瞩目。


  张建东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实现冬奥场馆全部使用绿色电力,科技含量高,涉及的环节多,工作周期长,希望电网、发电企业密切配合,优化设施设备,加强专业培训,严格管理保障,确保为场馆提供清洁、可靠、经济的电力供应。北京冬奥组委将充分发挥冬奥示范效应,推动北京、张家口等城市广泛使用绿色能源,服务城市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的冬奥遗产,惠及广大民众。


  辛保安表示,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中国政府对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的庄严承诺。习近平主席强调,要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力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绿色办奥的要求,围绕提供清洁和绿色的电力保障,高标站位、高标规划、高标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着力建设26项冬奥绿色电网工程,其中张北柔性直流工程将张家口新能源基地与北京延庆赛区紧密相连,将汇集新能源电力680万千瓦,保障所有奥运场馆和配套设施的绿色用电;着力建设清洁低碳奥运专区,加快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电网升级改造,服务煤改电清洁取暖;着力建设奥运绿色电力交易平台,京津冀地区近百家新能源企业积极参与,达成交易意向,全面保障所有奥运场馆用电零排放、零污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将努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牢记承诺,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安全、可靠、绿色供电,为举办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积极贡献。


  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网北京电力董事长李同智,国网冀北电力主要负责人签署购电协议,国网办公厅、发展部、营销部、外联部以及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网站

标签: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绿色电力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