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图文)

公司召开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记者 孙维锋  2019-01-02

W020181229294259481799.jpg

  12月27日至28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就推动公司新一轮发展作讲话。 南网报记者 李志杰 摄


  南网报讯 2018年12月27日至28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以及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谋划2019年工作。


  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出席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推动公司新一轮发展作了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史正江主持会议,并代表公司党组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公司在家领导毕亚雄、文利民、贺锡强、杨志宏、陈允鹏、刘启宏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发言。此前,公司党组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公司坚持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贯穿始终,把坚决落实中央战略部署、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贯穿始终,把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穿始终,把积极探索和实践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把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贯穿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贯穿始终,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孟振平强调,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要坚决把思想认识和工作步骤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不断提高观大势、定大局、谋大事的能力。要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一定能够持续健康发展,我们要增强工作的战略定力。要坚决履行央企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必须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着力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狠下功夫,着力在电力体制改革和国企改革上走深走实。要抓住稳增长这个关键,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作出贡献。要加速融合和整合,增强资源配置能力,推动公司转型升级。


  就2019年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安排的考虑,孟振平强调,要立足于国家队、平台型企业、价值链整合者的企业定位,做新发展理念的实践者、国家战略的贯彻者、能源革命的推动者、电力市场的建设者、国企改革的先行者,立足于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愿景,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更好地服务南方五省区和港澳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基础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如何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孟振平要求重点把握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战略引领,突出高质量发展,优化布局结构,加快电网结构调整,推动公司向智能电网运营商、能源产业价值链整合商、能源生态系统服务商转型。二是在贯彻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中发挥表率作用,在“六稳”中发挥关键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继续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在提高电力交易市场化程度、积极稳妥推进增量配电网改革、南方区域统一电力市场建设等方面作出新成效,倒逼公司高质量发展。四是努力在深化国企改革方面走在前列,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坚持“七统一”原则,坚持走集约化、专业化、市场化、数字化之路。推动“双百企业”试点单位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积极稳妥扩大混改范围。五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持续提升电力安全供应能力。六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科技、服务、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公司站上高质量发展制高点。七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公司改革发展提供支撑。八是以新修订的《南网总纲》为引领,加强价值观管理和品牌建设,增强竞争的软实力。


  孟振平要求,要把坚决贯彻中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准确理解改革精神实质,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六个到位”,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孟振平强调,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企业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从八个方面推动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正值岁末年初,孟振平要求,要扎实抓好安全供电、走访慰问、和谐稳定、文明过节、正风肃纪、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愉快过节,切实保障好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的安全可靠供电,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史正江在代表公司党组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时指出,孟振平董事长的讲话是公司推动新一轮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部门、各单位要抓紧传达学习,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确保学深学透。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对发言成果进行修订完善,进一步把思想认识和方法步骤统一到公司党组最新的部署上来。要把公司党组初步确定的2019年工作总要求和主要工作目标安排研究分解,转化为2019年的工作要点和落实举措。


  公司总师、副总师参会,并围绕下一步如何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工作作了发言。会上,各部门就聚焦业务发展重点问题和提升方向作了汇报,各单位聚焦目标任务的落实情况和工作特色进行了交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世界一流企业,迈出新步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