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电网公司海外社会责任指南》发布

2018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举行

作者:记者 刘蓁  2018-12-13

   12月12日,2018中国企业海外形象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再出发”为主题,深入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成果和经验,以提升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和国际话语权。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辛保安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辛保安表示,推进海外形象建设,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是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强大动力。树立勤奋、友善、开拓、创新、责任的良好形象,塑造彰显国家形象的亮丽名片,持续提升中国在世界上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感染力,是公司推进海外形象建设的工作主线。近年来,公司以合作共赢塑造美好形象,以电网联通塑造卓越形象,以标准互通塑造创新形象,以民心融通塑造文化现象,以透明和道德的方式塑造责任形象,生动阐释公司海外发展的核心理念和工作价值,让公司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每一次投资、每一个项目、每一项标准都成为展示国家形象、央企形象的生动实践。在世界能源转型升级新的历史阶段,公司立志成为全球能源革命的引领者,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企业海外好形象作出更多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宏伟事业作出新贡献。


  作为特别约请单位,公司发布了中央企业首个海外社会责任指南——《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海外社会责任指南》,从规范、理性视角呈现公司海外履责的基本要求、管理思路和运营行为,以及积极贡献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的举措。同时发布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海外履责故事汇(2018)》,从体验、感性视角展现公司在海外建设运营中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真实发展历程,真切形象地描绘了公司在走向世界、深耕海外的成长之路上坚持本土化经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得到所在国政府和人民高度赞誉的履责行动。


  论坛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论坛发布了《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18 非洲版》,深度分享了企业海外形象建设优秀案例和人物代表先进事迹。


  国网外联部、国际部负责人参加论坛。相关部委、中央企业、金融机构、地方企业、专业研究机构及媒体代表参加论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网公司,国家电网,海外,社会责任,指南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