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遭遇寒流 河北电力提升保供暖服务水平

作者:通讯员 俱辉才 杨晓东  2018-12-12

   近期,河北南部地区遭遇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波低温寒潮天气。在采暖用电的持续拉动下,12月10日,河北南部电网负荷连续5次创冬季历史新高,最高达到3343万千瓦,较去年度冬期间最大负荷增长7.5%;其中采暖用电峰值650万千瓦。


  目前,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可调电力3540万千瓦,电力供需平衡,各级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了冬季民生用电需求。


  面对持续紧张的电力供需形势,河北电力从山西、蒙西魏家峁电厂月度增购合计115万千瓦,外购电力总量达到970万千瓦,日均旋备在300万千瓦以上,全力保障入冬以来用电特别是采暖用电需求。


  为做好冬季保供暖工作,河北电力密切关注天气和负荷走势,科学开展负荷预测和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加强“煤改电”路径运行监控,最大限度保障供需平衡。要求各单位持续加大保供暖设备监测力度,对接入供服系统的营、配、调数据进行综合研判,开展“主动抢修”,本着“能带电不停电、先复电后抢修”的原则,及时消除“煤改电”设备隐患和故障,重点对设备故障及抢修情况进行通报和督办,加强故障抢修管控,及时反馈停电和抢修信息,提升保供暖供电服务水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河北电力,保供暖,服务水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