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陕西电力“小桔灯”公益品牌项目获金奖

  2018-12-11

  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国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国家电网公司光明工程——陕西“小桔灯·点亮希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小桔灯·暖心衣橱”在全国1000多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双双荣获金奖。


  国家电网公司光明工程“小桔灯”是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结合电网企业特点,于2015年起精心打造的爱心公益品牌,旨在通过公益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发挥该公司责任央企的引领作用,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陕西脱贫攻坚持续贡献力量。针对陕西省实际情况,“小桔灯”系列公益项目设立了爱心助学、爱心助残、暖心衣橱(玩具馆)三大模块,持续提升公益资金审批、使用、监管工作力度,推动公益资源、公益形象、公益品牌、公益行动实现整合统一、健康发展。


  围绕“小桔灯”公益品牌,国网陕西电力创新开展了“暖心衣橱”“暖心玩具馆”公益项目,已累计在陕西省内多维度精准实施公益项目18个,点亮“小桔灯”18盏,志愿服务累计超过3000人次,受益人口超过3万人。该公司还创新实施参与式管理,充分与政府主管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合作运营,责任共担、成果共享,策划形式灵活、内容新颖、参与性强的爱心公益主题活动7次,先后荣获“中国电力企业十佳公益团队”等荣誉30余项,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权威媒体分别通过跟踪报道的形式,持续见证了小桔灯的成长,“小桔灯”已成为陕西知名公益品牌。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暨志愿服务交流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和公益项目领域最高级别盛会。本届比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全国37个省市的参赛项目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4000多人参加。经过省级选拔赛、全国赛路演、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激烈角逐,最终国网陕西电力获得最高奖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网站

标签:陕西电力,小桔灯,公益品牌项目,获金奖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