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组织召开法治建设成果发布会

  2018-12-05

  在首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12月3日召开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法治建设成果发布会。


  据悉,活动现场展播了“我与宪法”微视频活动优秀作品,体现了坚决履行央企责任使命、主动弘扬宪法精神的良好风貌。表彰了年度“依法维权”十大案例,发布了《案件全过程处置操作指导书》、《证据操作指引》、《刑事责任防范手册》三项法治企业建设成果,彰显了公司法治工作成效。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济法律部主任吕海平在发布会上表示,长期以来,国网北京电力始终坚持依法从严治企,加快建设具有首都电网特色的“三全五依”法治企业。通过隆重举行“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发布新的法治建设成果,彰显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积极投身法治实践,争当法治企业建设排头兵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


  会上,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万志军表示,近年来,国网北京电力按照“三全五依”法治企业建设路径,将法律专业与业务管理深度融合,在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显着成效。


  据了解,2018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深入推进“三全五依”法治企业建设,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聚焦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落实法治企业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领导干部讲法治课及出庭代理机制。聚焦重大决策法律审核,将合法性审核内嵌到决策程序,出具重要决策法律意见书14份,为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服务保障。聚焦诉讼案件精确管控,开展触电人身伤害案件压降专项整治,年度触电案件数量同比下降50%。健全依法主动维权机制,多起重大案件得到妥善处置,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7000余万元。聚焦法治成果落地应用,全面加强2017年六项法治企业建设成果推广应用,建成“互联网+”法治服务保障平台,推动法治工作智能化、集约化、互动化。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新华网

标签:北京电力,法治建设,成果发布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