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再“加码”

党组修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作者:记者 彭文蕊 通讯员 肖前  2018-11-1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有关部署要求,南方电网公司党组近日研究修订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加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延长专项整治时间到2019年6月,并增加整治工作重点。


  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反复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必须下大气力解决。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先后印发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理办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及《加强总部作风建设6项措施》。9月底至10月初,公司党组纪检组还组织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督导检查,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年度重点工作,对各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重大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四种形态”规范化试点全覆盖情况和“扫雷”行动开展情况等五项工作一并进行检查。同时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开展问卷调查,全系统共有12.4万人(次)参加。


  专项整治聚焦四大类十个方面问题


  为推动和督促公司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公司党组近日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进行了修订。


  修订后的方案进一步明晰了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要求各级党组织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公司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聚焦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查找出来和征求意见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重点具体为四大类十个方面。一是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公司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严重影响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影响政令畅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特别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工作中发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二是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员工、群众身边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在履职尽责、推动公司改革发展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影响公司改革发展高质量的问题。四是在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频次过多过滥、浮于表面等问题。


  将组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回头看”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主要分自查自纠、专项检查、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开展。


  其中,在自查自纠阶段,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实际,对照中央要求整治重点问题及前一阶段督查发现问题,特别是前期方案没有安排到的整治问题,如检查考核过多过滥,多部门重复考核同一事项,考核内容不务实,频次多、表格多、材料多,给基层造成沉重负担;弄虚作假,编造假经验、假数据,瞒报、谎报情况,隐藏、遮掩问题等安排进行重点整治。


  在专项检查阶段,公司党组继2018年9月组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后,将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回头看”,督促相关单位深入剖析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找到问题症结,进行销号式整改。


  在总结提升阶段,公司将对“回头看”查摆出的问题,继续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修订完善一批防范不正之风的规章制度,积极探索建立可操作性强、可持续的行为规范,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在“化风成俗”上下功夫。2019年6月份开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将转入常态化阶段,作为各级党组织日常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纠正“四风”的长期任务。


  修订后的方案还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更严格要求。例如,要求选取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履责不力,行动缓慢、推诿扯皮的严肃问责;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巡视巡察工作重要内容,对巡视巡察移交的相关问题,认真研究整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