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湖南电力扶贫队帮助12名青少年重返校园

作者:刘元辉 覃君松  2018-11-14

  农村电气化网讯:“同学们,让我们以热烈欢迎刘亮同学重返校园。”近日,湖南省新邵县坪上中学初中102班教室在第一节课开始的时候传出一阵热烈掌声。这是国网湖南电力公司小河村驻村扶贫队确保“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贫失学,因学致贫”的一个缩影。


  刘亮家是湖南省新邵县坪上镇小河村的在册贫困户。今年9月份开学没几天刘亮就开始逃课,平时不服从老师的管教,还有小偷小摸的习惯,导致其厌学情绪日益严重。学校老师和父亲几次三番次让刘亮到学校读书,他都不愿意。


  11月6日上午,湖南省电力公司驻小河村扶贫队队长谢历冰在走访中了解到刘亮辍学的情况后表示“失学致贫,我们决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一定要想办法让刘亮去学校读书。”天黑时分,谢历冰带着村支书来到刘家,面对这个内向的孩子,谢历冰知道简单地沟通是不能奏效的。他便用村里几户人家的子女考上大学后,如今事业都发展得不错的故事去引导他。一番交流后,孩子的心扉逐渐打开,谢历冰凭着丰富的经验,耐心地给刘亮算了一个晚上的“知识账”“前程账”和“经济账”,刘亮终于决定返校读书。第二天一大早,工作队与村干部买好书包文具将刘亮送往坪上中学。到学校后,工作队又为他购买了被子、床单、鞋子、袜子、牙刷等生活用品,在宿舍中全部安顿好后才离开。


  “不能让村里一个孩子失学,只有这样才能阻断代际贫困。”据谢历冰介绍,国网湖南电力公司扶贫队自3月份进驻小河村以后,深入开展失学孩子排查工作,摸清底数,对症下药;及时劝返失学人员,加强心理辅导,摒弃辍学思想根源,解决求学实际困难;多方筹集助学基金金,资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引导他们学有所成,学而致富。截至目前,扶贫队先后劝返12名适龄青少年重返学校,帮助5名高中毕业生就读大学院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红网

标签:湖南电力,扶贫队,青少年,重返校园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