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推示范 求共赢 促发展

——2018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京举办

作者: 记者 白宇 支彤   2018-11-13

  近日,主题为“推示范、求共赢、促发展”的2018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京举办。会议由清华大学、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能源互联网相关企业共计300名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就能源互联网的现状与发展、能源互联网与新一代电力系统的依存关系、能源互联网的关键设备等行业聚焦问题深入交流。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科院名誉院长周孝信作了题为《新一代电力系统与能源互联网》的报告。他阐述了新一代电力系统的主要特征和关键技术,以及能源互联网与新一代电力系统的依存关系。周孝信指出,新一代电力系统是推动能源转型的基础,是构成新一代能源系统的核心,基于智能电网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形成的能源互联网,是新一代电力系统的发展方向。


  国家工信部产业发展中心“智能电网与装备”专家委员会主任刘建明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家“十三五”期间启动的“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科技重点项目,详细阐述了8个与能源互联网相关国家科技重点专项的开展情况、推进过程中形成的关键技术以及示范工程取得的成果和产业化前景。


  大会当天,由清华团队打造的清能云电力市场平台正式亮相,该平台囊括电力源-网-荷产业链及社会经济所有环节的数据库平台,实现关键数据深度挖掘和智能可视化展示,从源头出发基于海量数据和精细化物理建模,提供数值天气预报、负荷预测、一次能源预测和电价预测服务。该平台自定义不同电网模型、边界条件、规则场景下的模拟环境,满足现货培训、策略研究、规则仿真验证需求,并滚动分析市场价格趋势、智能识别关键因素、自适应调整偏差系数,实现智能推荐优化决策方案的目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京举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