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江苏电力历史博物馆在镇江郭礼征旧居开建

作者:通讯员 熊敏 万新云 记者 万凌云  2018-11-09

  江苏电力历史博物馆,已经在镇江开建。8日,记者从镇江市文广新局文物处获悉,预计博物馆一期工程将于2018年内完工。


  近日,镇江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张志耕、镇江博物馆馆长杨正宏及文物处相关人员,赴镇江市供电公司推进江苏电力历史博物馆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江苏电力历史博物馆的设计方案,并对设计理念、展陈手法、参观流线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推进过程中,镇江市文物局在充分肯定该方案的同时,对二期建筑设计方案提出了风貌协调的原则意见,并对流线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


  记者了解到,江苏电力历史博物馆建设项目一期工程使用的建筑,为镇江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郭礼征旧居。郭礼征是近代着名民族资本家,他在镇创办的大照电灯公司是江苏省第一家民营电业公司。


  据悉,江苏电力历史博物馆一期工程的主题是“大照之光·苏电之源”,依托郭礼征旧居,揭示江苏省电力起源的历史。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扬子晚报网

标签:江苏电力,历史博物馆,镇江郭礼征旧居,开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