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助力14个县(区)实现脱贫摘帽

“电力引擎”为决战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作者:陈举  2018-10-17

  “切实做好电力支撑,绝不能让电力拖了贵州省脱贫攻坚的后腿。”近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尚春斩钉截铁地告诉笔者。


  前不久,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项评估并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我省桐梓县、凤冈县、湄潭县等14个县(区)实现脱贫摘帽。在这些县(区)的脱贫攻坚进程中,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通过加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倾力助推脱贫攻坚。


  “十三五”期间,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规划电网建设投资近500亿元,其中对农村电网建设投资超过250亿元;2018年,进一步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计划对电网建设投资120亿元,其中对农村电网建设投资超过80亿元。同时,为充分发挥电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基础保障作用,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结合实际,制定了《贵州省14个深度贫困县“十三五”电网规划》《贵州20个极贫乡(镇)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规划》等一系列专项规划。


  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建设“小康电”项目,将有什么变化?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计划发展部主任金学军说,“村民不仅随时可以打开电器,完全不用担心跳闸,而且还用上了动力电,加工作坊用电也不用愁了。”5年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累计完成“小康电”投资201亿元,超出原计划25.4亿元,项目受益群众达1270余万人,为今年我省14个县(区)实现脱贫摘帽,为易地扶贫搬迁、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强劲动力。


  安顺供电局与平坝区委、区政府紧密携手,建强建优平坝电网。以夏云、平坝西2座220千伏变电站为网架核心,相继建成投产马田变、界首变、黄龙变、羊昌变等,使平坝电网110千伏变电站累计达到8座,为全区30万城乡人民脱贫摘帽提供了“电力引擎”。


  “移民搬迁到哪里,电就通到哪里。”这是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的承诺。在兴仁,供电部门投资1000多万元服务移民搬迁点,开通移民搬迁工程建设用电绿色通道,最大程度简化报装接电手续,提出报装快、勘察设计快、施工快、供电快的“四快”特色服务,为1万余户搬迁群众的新生活提供电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贵州日报

标签:南方电网,贵州电网,脱贫摘帽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