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受台风“山竹”影响用户复电逾9成

作者:陈细英 黄勇华 张伟雄  2018-09-19

  9月17日晚,台风“山竹”已位于广西和云南交界处,并减弱为热带低压。风雨导致广东广西部分供电线路和设备受损停电,截至9月18日17时,南方电网公司500千伏及以上线路停运18条,已恢复17条;受台风影响用户653.4万户,已恢复608.19万户,复电率逾9成。该公司累计投入人员4.1万人次、车辆1.5万辆次、发电车267辆次、发电机375台。


  截至18日17时,南方电网公司维持Ⅲ级响应;广东电网公司、广西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深圳供电局、超高压公司维持Ⅲ级响应;海南电网公司、调峰调频公司结束响应。


  “山竹”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自2000年建立预警信号制度以来,首次广东全省所有市县均发布台风预警信号。17日,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机巡作业中心在阳江、江门、珠海、惠州等地安排了20架固定翼无人机和3架有人直升机作业,计划执行3010千米飞行勘灾任务,高效快速开展电网巡查及勘灾,为整体应急抢修部署提供了关键数据支撑。截至18日17时,广东电网公司受影响的460.6万户用户,已有超过  90%用户恢复电力供应,预计20日所有受影响用户均能恢复供电。


  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不断完善和规范“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应急处置机制,全网防灾抗灾能力显着增强。狂风暴雨中,对澳供电稳定充沛未受影响。与此同时,台风期间南方电网公司所有涉港涉核设备全部正常安全稳定运行。台风过境期间,广西主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广西电网公司实现了不发生110千伏重要线路因树障导致停电的目标,截至18日17时,该公司受“山竹”影响的129.5万户用户中,已有125.2万户恢复供电。为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提前安排放空管泄洪,预留足够的库容,防范强降雨导致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并确保关键部位防汛设施可靠有效,为南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针对台风可能给云南带来的影响,云南电网公司积极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对重要输电线路、重要区段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检查应急物资装备,指导客户开展防汛工作,全力备战将台风影响降至最低。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南方电网,台风,山竹,影响用户,复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