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召开重点区域冬季清洁供暖煤改电工作会

  2018-09-18

  9月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组织召开重点区域冬季清洁供暖“煤改电”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对全面推进重点区域“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工作作出系统部署。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进一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明确了重点区域“煤改电”三年攻坚方案总体目标、配套电网建设任务和今年“煤改电”工作安排。


  刘泽洪对推进重点区域冬季清洁供暖“煤改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各级组织领导。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公司向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公司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国家重大战略布局中承担重任。北方地区是“煤改电”工作的重点,重点区域又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各部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尤其是重点区域所在的8个省级公司及所属的地市、县级公司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靠前站位、亲自挂帅,不折不扣、圆满完成国家提出的任务目标。二是细化职责分工,确保完成攻坚任务。“煤改电”工作涉及的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按照既定的任务目标,抓紧抓好各项工作,依法合规加快建设,确保百姓能够温暖度冬。三是凝聚各方合力,做好清洁供暖保障。相关部门和省级公司要主动向对口政府主管部门汇报沟通,按照国家明确的支持性政策,同步建立健全用户侧供暖标准体系,重点推广蓄热式、集中式电供暖,明确“煤改电”用户户内线改造与房屋保温修缮标准,确保支持性政策落实到位。


  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宁主持会议。国网发展部、营销部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网北京、天津、河北、冀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电力“煤改电”建设工作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地市、县级公司“煤改电”建设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网,重点区域,冬季清洁供暖,煤改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