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黄色预警全力迎战“双台风”

百里嘉”“山竹”预计将登陆华南 将按最严重情况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作者:黄勇华 唐继宜  2018-09-12

  9月11日8时,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正式生成。与此同时,第22号台风“山竹”提升至16级,达到超强台风级。据中央气象台预测,两个台风预计均将登陆华南。对此,南方电网公司于11日上午11时发布防风防汛黄色预警,要求该公司相关单位及时开展台风及强降雨的应急准备和应对工作。


  根据气象观测,11日10时,台风“百里嘉”中心位于距离广东雷州偏东方向约820公里的海面上,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该台风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于13日白天到傍晚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测,台风“山竹”将于16日在广东中部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有可能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11日下午,南方电网公司召开防御台风专题视频会议,部署应对台风“百里嘉”“山竹”相关措施。南方电网公司要求,该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双台风的袭击,按最严重情况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落实“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的应急准备措施,科学防灾、抗灾、救灾。


  在应对措施上,南方电网公司要求,在台风登陆前,该公司相关单位要做好设备的检查工作,协调政府部门提前做好线下违章建筑的清理,同时落实好防内涝、防滑坡的相关措施。在台风防御和抢修过程中,做好基建施工人员、抢修人员、社会人员触电事件的防范工作,严防人身安全事故事件的发生。在客户服务方面,及时掌握客户用电情况,提前与客户做好信息沟通,同时高度关注用户设备的防灾情况,协助做好防内涝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表示,此次“百里嘉”和“山竹”的袭击范围有极大可能均在南网供电区域,各级管理人员要靠前督导、靠前指挥,督促各项关键措施的落地。南方电网公司将密切关注双台风的动向,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应急响应级别,严阵以待,同时科学调配全网资源,有序应对“双台风”的连续袭击,尽最大努力将灾害对客户的用电影响降到最低。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黄色预警,全力迎战,双台风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