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上海电力:创新服务减少“跑腿累”(图文)

——国网上海电力简化业务流程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作者:顾炜晨  2018-09-12

  今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高度重视助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海市政府工作要求为指引,将提升办电服务水平作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求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将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向全国推广的要求,开启“最多跑一次”服务创新。

W020180912343627146829.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工作方案》有关工作部署,上海电力强化服务意识,使服务更精准、更贴心,减少老百姓“跑腿累”,着力改善用户办电体验,打造卓越供电服务工程,推出以办电更省力、申请更省事、用电更省心为核心的十大服务举措,系统梳理办电业务清单,简化办电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全方位治跑”,全力解决老百姓身边的“关键小事”,将“便民惠民”的理念深度融入寻常百姓的生活。


  “最多跑一次+一次也不跑”


  为进一步梳理调整现有业务流程,上海电力推行“一口对外、一证受理、一站服务”,将低压客户办电压缩为3个环节,高压客户办电压缩为4个环节,总体环节压减30%,减少申请资料的种类及数量。该公司在收到用电主体资格证明后,即开展业务办理服务,其余资料可通过传真或由客户经理上门服务逐步补全。低压客户取消了设计文件审查和中间检查,客户设计、竣工报验资料一次性提交,实现低压新装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


  同时,上海电力全面推行“互联网+”业扩办理,提供营业厅、95598网站、手机App等多种电子渠道,推行线上办电、移动作业和客户档案电子化,实现业务流转在线化、透明化,做到全业务线上办理,全功能互联互通。在节约办电时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便捷度,做到让客户省事省力,基本实现了简单办电业务的“一次也不跑”。


  “数据跑人不跑+内跑外不跑”


  提高办电效率,加快提升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的运用能级。上海电力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做好基础数据的维护和管理,实现数据归集整合管理,强化数据共享和协同应用。有办电记录的客户,资料或资质证件尚在有效期内,都可通过系统内部数据共享获取,无须另行提供。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企业受惠、群众受益。


  推行客户经理制和网上办理制,为重要用户提供“一对一”定制化、个性化、精准化服务。


  上海电力主动收集挖掘客户市场需求,及时掌握市场服务需求变化,跟踪调整服务策略和资源配置,建立重要用户跟踪情况档案,实行“一个电话就上门”服务,对特殊需求客户群体,提供电话预约上门,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真正实现“内跑外不跑”,为供电服务做加法,提高客户服务满意率。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上海电力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继续聚焦用户服务痛点,专项治理办电接电难点,有效疏解服务堵点,切实提升服务质效,提升用户服务感知,全力促进上海更好更快发展,使供电服务惠及企业和市民百姓。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上海电力,创新服务,跑腿累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