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山西省电力公司:首次“煤改电”用户采暖用电市场化交易完成

作者:记者 张剑雯 通讯员 景玉平  2018-09-06

  8月31日,由省电力公司实施的2018年首次“煤改电”用户采暖用电市场化交易完成,共交易电量8541.5万千瓦时。


  该项目由省电力公司具体负责与县(区)政府相关部门签订委托代理协议;在发电侧,综合能源公司作为售电代理方与新能源发电企业达成交易意向,由山西电力交易中心组织专场交易,采取双边协商的方式,完成专场交易业务。


  该业务是山西电力综合能源公司立足新业务平台,主动服务省公司“煤改电”战略实施,积极争取配套政策落地,努力拓展售电业务领域的创新举措。该项目的实施,可以进一步完善“煤改电”相关配套政策,借助电力交易市场化手段和综合能源服务新业务特点,活跃发、供、用环节的资源和优势,进一步扩大“煤改电”实施效果,同时还可以帮助新能源企业消纳采暖季集中出现的“弃风”、“弃光”电量,有效地解决当前执行居民采暖电价购售价倒挂的难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标签:山西省电力,煤改电,采暖用电,市场化交易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