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山东电力:"1+3行动"提速脱贫攻坚(图文)

作者:通讯员 徐宁  2018-07-20

W020180720361375220400副本.jpg

  7月15日,在山东菏泽东明滩区,电力员工正在加紧建设10千伏跨黄河输电线路。该工程投运后,将为黄河西岸7个行政村农业灌溉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加快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按照精准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全面开展“阳光扶贫1+3行动”助力全省“4个2”地区和黄河滩区脱贫攻坚。为了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到党的惠民惠农政策,山东电力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完成全省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免费电量款上缴工作。目前,已支付两季度居民免费电量款,涉及贫困户168.76万户。


  扶贫攻坚离不开充足的电力支撑。山东电力围绕“4个2”地区和黄河滩区农网供电能力不足、网架结构薄弱、装备水平较差、供电质量偏低等问题,投入3.06亿元用于新增省扶贫工作重点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将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86.07千米,新增配电容量22.84万千伏安,目前已全面开工,预计9月底前完工。推进黄河滩区配套电网项目建设,覆盖菏泽、济南等6个地市,配合黄河滩区迁建计划,通过以电代油的形式满足建设用能需求。


  加快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山东电力优化服务流程,强化管理职责,全面下放低压分布式光伏并网服务权限,简化分布式光伏申请流程,创新“光伏云”服务,拓展95598网站、掌上电力等电子渠道应用,加大“光e宝”推广力度,推行分布式光伏线上受理业务,提升并网和结算服务效率。截至目前,已建成并网项目246个,容量26.15万千瓦。


  精准扶贫重在精准聚焦。山东电力以省政府定点帮扶的菏泽市巨野县为重点,在该县新建220千伏及以下变电站4座,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71.82千米,新增变电容量7.32万千伏安,覆盖巨野县全部贫困村。根据区域定位和负荷特点,完成农业大棚、物流园区、工业园区电力配套工程建设。捐赠价值898.56万元的光伏设备,将电站接入国家电网分布式光伏云网,实现“光e宝”手机客户端远程监测,确保捐建电站收益稳定。立足国网电商平台,以巨野县为试点,采取电商帮扶形式,组织开展登录国网电商平台的产品筛选,在“电商扶贫”专区,重点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拓宽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


  在扶贫工作中,山东电力突出党建引领,提出“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思路,将“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与该公司“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相结合,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与脱贫攻坚行动融合。该公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以此为指引,统筹兼顾,构建“党建+供电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体系,为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山东电力,脱贫攻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