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电网员工全力抢修台风受损设施保障供电

台风“玛莉亚”侵袭闽浙 部分供电线路设施受损

作者:记者王彪 通讯员 林丽平 李丰盈 王雪 魏朝快  2018-07-13

  7月11日9时10分,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在福建连江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台风为福建部分地区带来暴雨和大暴雨,浙江沿海出现大范围8级以上大风,浙南地区出现大到暴雨。


  受“玛莉亚”影响,闽浙两省部分供电线路和设施受损。截至7月11日18时,福建电网主网运行正常,110千伏及以上线路未恢复3条,10千伏线路未恢复供电223条。浙江电网主网运行正常,温州、台州、丽水等部分地区线路受损,110千伏及以上线路未恢复3条,10千伏线路未恢复供电184条。


  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防范、应对台风“玛莉亚”工作,要求有关单位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电网抢修工作。国网福建、浙江电力迅速落实部署,充分发挥集团化优势,跨区调配人力物力,展现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国网福建、浙江电力防抗台风工作已全面转入灾后抢修阶段。


  国网福建电力于9日启动灾前防御工作,于10日12时启动台风洪涝Ⅰ级预警,按照“三个阶段(灾前防御、灾中应急、灾后抢修)、四条战线(应急抢修、支撑保障、客户服务、宣传引导)应急模式,全面落实各项应急措施,把保障人身和电网安全、尽快恢复供电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省跨区调派应急抢修队伍48支共1669人、22部发电车,于10日提前预置到可能受灾严重的宁德、福州地区;集结全省应急抢修队伍645支11090多人、调拨水泥杆1000基,随时做好抗灾抢险准备;强化电网监控和故障巡视查找,按照”风进人退、风退人进“的策略,把安全摆在首位,在确保抢修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执行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强化现场安全管控,科学组织抢修受损供电线路和设施。国网福建电力各级党组织把抗台抢险作为检验”当先锋、作表率“活动成效的重要考场,在抢修复电的第一线、攻坚克难的最前沿争创”管理无差错、作业无违章、服务无投诉“先锋团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把灾情当作命令,勇于负责,冲锋在前,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员工。


  连日来,国网浙江电力各单位持续保持高度重视和警惕,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全面细致落实好每一项防御措施,以便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该公司全面梳理检查电网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问题隐患再检查、再落实。各专业扎实做好抢修队伍和各类应急物资准备,确保及时赶赴现场抢修,同时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对接和联动,及时掌握气象信息,落实与政府应急联动机制,确保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及时处置。该公司累计出动特巡人员1.11万余人次,出动特巡车辆3814辆次,加固、拆除输变配电设施周边广告牌、临时建筑物、塑料大棚等548处,消除输变配电设施危险点716处。同时,该公司针对性开展对地下及地势低洼地带的特巡和消缺,完成1437座地下开关站、3.2万台配变巡视。目前,抗台抢险已经进入到”防、避、抢“的第三阶段”抢“,国网浙江电力积极组织,已投入人员3011人,车辆1045台,发电车6辆开展紧急抢修。国网浙江电力注重运用科技手段,充分发挥国网台风监测预警中心的作用,应用巡检机器人、变电站辅控系统、新一代配网自动化系统、线路实时监测装置、卫星和气象雷达等先进检测技术,实时开展电网设备风险评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应对措施建议,为有效应对台风提供了技术保障。


  自7月10日20时以来,福建东北部、浙江东南部等地累计降水量有100~200毫米,浙江温州局地达231毫米。福建、浙江部分地区发生山洪、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国网福建、浙江电力周密安排,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加强对特殊地段变电站和站内电缆管沟的巡视,落实杆塔的基础加固、临时拉线等防控手段;做好居民小区地下配电站房防淹排涝措施,派专人值守;加强电网运行管理,评估因强降雨造成线路停运后的电网运行风险,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电网安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台风,玛莉亚,闽浙,供电线路,设施受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