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举行“水陆空”多兵种联合演练

作者:记者 黄勇华  2018-07-13

  7月11日,南方电网公司举行2018年度现场勘查、信息传递及应急指挥全过程演练,超高压公司、广东电网公司等9家单位的固定翼无人机、夜视无人机、水陆两栖车等多个“兵种”纷纷出场,南网总调应用“南网通”成功实现对抢修全过程的实时定位、跟踪。一大波高科技手段的应用,成为此次应急演练的一大亮色。


  “我现在的位置是天广直流2082号塔现场,无人机正在勘查绝缘子受损情况。”在南网总部应急指挥中心,可以清晰地看到超高压公司广州局基层员工在“抢修现场”的画面,顺利实现指挥中心与一线沟通及下达指令。


  本次演练策划了25个大场景、36个小场景,所有演练内容均实现全网在线观摩。其中,广东电网公司展示了水陆两栖车、多功能清障车等特种设备的抢灾救灾能力,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等单位模拟展示了灾后无人机杆塔巡视、变压器起火后的操作等应急抢修内容;调峰调频公司出动了自备的应急消防车参演;深圳供电局则模拟在大面积停电发生后,通过高科技手段实现2小时成功组塔。


  南方电网公司安全总监牛保红表示,此次应急演练是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能源局等对应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通过科学评估此次演练的经验和不足,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提升,进一步提高公司现场勘测、信息传递、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电网设备防灾减灾、全面应急支撑保障、应急处置救援三个方面的能力,显着增强公司安全生产应急保障能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水陆空,多兵种,联合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