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江苏电力发布“党员行为公约”

落地“四讲四有”标准 推进党建工作登高

作者:沈伟民 章岑  2018-07-06

  “跟党走:忠诚组织服从决定,不背离初心……创佳绩:客户至上专业专注,不推诿扯皮……”6月26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建好支部、做好党员”专题党课上,发布了国网江苏电力《共产党员行为公约》。全公司3.8万多名党员自此有了具体的行为规范。


  国网江苏电力党员行为公约以党章党规、公民道德规范和企业管理制度为依据,从党员在“组织、企业、社会、家庭”中的角色入手,分“跟党走、创佳绩、作表率、传美德”等四个方面,对每个党员在每个角色中该干什么和不该干什么做出了明确规定。“公约是公司全体党员统一的行为约束和行动标尺,因此通俗易懂,便于广大党员对照公约,找到符合自身实际、可以具体实践的行动点。”国网江苏电力党建部主任倪春介绍,以“企业人”角色为例,公约明确,要做到客户至上专业专注,不推诿扯皮;安全为本精细严谨,不违章违规;持续改善追求卓越,不自满守旧。


  推出党员行为公约是国网江苏电力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建“三年登高计划”的最新举措。近年来,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党委着力探索党建工作专业化,推进企业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此凝聚新力量、激发新动能,引领企业和广大员工持续“争先领先率先”,在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中做表率、当排头。


  “我们探索方法、创新载体,今年4月,在公司系统组织开展‘建凝聚人心好支部、做遵章守约好党员’活动,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要求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并积极探索党员发挥作用的路径和载体,发布党员行为公约就是我们的创新举措之一。”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积军表示。


  “党员是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核心力量。加强党员思想引领,提升队伍综合素养,是新时代党建工作面临的现实课题。党章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明确的界定,这是针对全体党员的。我们推出党员行为公约,就是想建立一种针对国网江苏电力全体党员的行为标准规范,以此促使广大党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倪春介绍,4月初,公司党建部起草完初稿后,汇集基层党组织书记、专家团组成研究员队伍,先后赴泰州马桥供电所、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张家港运维站等50多个基层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和企业管理制度,通过工作例会、专题研讨、现场访谈等形式倾听基层党员心声。经过近两个月的调研及3次大的修改完善,国网江苏电力《共产党员行为公约》正式出炉。


  在公约发布现场,国家电网公司党建工作部副主任方国元说:“国网江苏电力党建工作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排头兵,与时俱进、坚持创新。这次发布党员行为公约,形式新颖,内容契合电网实际,是把‘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具体化,并且在发布前与基层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反复修改,得到了基层认同。”


  省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主任邰成平表示,国网江苏电力在纪念建党97周年之际发布党员行为公约,将行业与党建两项工作有机融合,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理念,此举值得推广。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江苏电力,党员,行为公约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