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推进安徽电网高质量发展 支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寇伟出席央企助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安徽)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并发言

作者:记者 王颂  2018-05-28

  5月24日,中央企业助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安徽)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在合肥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安徽全面发展。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出席会议并作为央企代表发言。


  肖亚庆强调,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到安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力争在重要领域取得一批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推动安徽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李锦斌指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是地企深化合作的大舞台,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安徽省委省政府将坚定支持中央企业在参与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中做大做强。


  寇伟在发言时表示,安徽是中部崛起的创新高地、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计民生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十二五”以来,国家电网公司依托自主创新,实现安徽主网架升级换代,建设世界最先进的特高压直流工程,助力安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服务安徽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安徽电网发展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国家电网公司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司“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要求,主动对接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快安徽智能电网建设,服务安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安徽电网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安全供电水平、资源配置能力和优质服务保障能力,支持国家全面创新改革(安徽)试验区建设。


  会议期间,寇伟一行调研了国网安徽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听取了工作汇报。寇伟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标准做好新时代公司发展战略落地实施各项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要大力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要持续提升党建和队伍建设水平。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安徽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央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5月25上午,寇伟应邀参加了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开幕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安徽电网,高质量发展,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