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红船精神扎根青藏高原 “浙”里的电力服务队亮了(图文)

作者:记者 张帆  2018-05-09

15257.jpg

  5月7日,在海拔4500米的青海玉树州玉树市上拉秀乡中心寄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授旗仪式。来自国网浙江杭州供电公司的全国劳模史文斌,代表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杭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向当地6名藏族党员授予了“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杭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玉树分队”的旗帜。


  据了解,这支队伍中的藏族党员来自国网浙江电力长期扶贫的玉树当地学校和乡镇,他们将在后期属地化完成电力红船服务部分工作。


  当天,来自国家电网杭州供抢中心和萧山区供电公司的党员,联合玉树分队,开展了光伏蓄电技术交流、电化教学系统维护及学生用电安全课程培训。史文斌表示:“红船精神起源于浙江,今天成立首支红船党员服务队外省分队,就是要让红船精神在青藏高原落地扎根,更好地服务玉树人民的美好生活!”

152.jpg


  2007年11月,浙江电力党员服务队在嘉兴南湖边庄重宣誓成立并扛起第一面“红船服务队”鲜红旗帜,进而确立了“勇于首创的创新精神、敢于奋斗的拼搏姿态和乐于奉献的为民情怀”的服务宗旨。


  “相比以往直接援建设备,我们更希望今天这样的手拉手联建,”上拉秀乡中心寄校校长乔由拉表示,非常欢迎国家电网浙江电力红船党员服务队来到玉树成立分队,不仅解决了当地维护团队紧缺、系统升级困难、专业力量薄弱等诸多问题,更为双方党建、文化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据悉,这已是该红船服务队连续第8年开展“点亮玉树”扶贫工程,累计惠及学校22所,辐射扶贫藏区人口逾3万人,帮助玉树提前实现“校校有电”,在“有电可用”的基础上,联合浙江省名师名校长工作站、免费午餐基金会等,帮助玉树建立相关专业团队,进一步实现了玉树孩子“有学可上、有衣可暖、有饭可吃、有病可医”,打造起一个以电为圆心的精准扶贫同心圆。


  下阶段,该红船服务队将积极探索‘党建+精准扶贫’模式创新,通过党组织联建、党员合建的方式,充分发挥属地党员和专家党员的各自优势,有效促进扶贫合作更精准、更有效、更持续。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浙江新闻

标签:红船精神,青藏高原,浙里,电力服务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