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加快建设一流国际组织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一届三次理事会召开

作者:何枢  2018-03-29

  3月27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一届三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主持,副主席舒印彪、布达尔金和其他副主席代表及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刘振亚主席作总结讲话。会议听取了合作组织工作报告和发展规划报告,审议通过了组织章程和议事规则修订、机构及人员调整、会员发展、“两委”建设、能源援助等事项。


  会议认为,2017年,合作组织在刘振亚主席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一届二次理事会工作部署,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国际交流、理念传播、战略与规划研究、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全面对接联合国“2030议程”,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和合作组织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9月26日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全球能源互联网倡议以来,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和积极响应,全球能源互联网从战略构想到战略实施,已经进入共同行动的新阶段。合作组织肩负着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使命。把合作组织建设好、发展好,是全体理事和会员单位的共同责任。要始终站在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的最前沿,出大思路、大规划、大方案,在思想理论、战略规划、技术创新上成为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引领者。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方向,推动形成清洁主导、电为中心、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世界能源新体系,成为世界能源变革转型的推动者。要坚持以增进全人类共同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构建新型国际能源治理体系,为实现人类文明进步和共同繁荣发展提供可持续能源保障,成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的贡献者。全体理事单位高度认可合作组织工作进展,表示将积极贡献力量,携手共创全球能源互联网的美好未来。


  合作组织技术总监、运营总监、副秘书长,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加快建设,一流国际组织,全球能源互联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