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陕西电力积极应对今冬范围最广低温雨雪天气

  2018-01-26

  1月24日,陕西省气象台持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该省将出现今冬以来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为严重的低温雨雪天气过程,预计24日至25日全省大部小到中雪,关中南部、陕南有中到大雪。当日,陕西电网负荷达2160万千瓦,日用电量44764万千瓦时。目前,陕西电力供应平稳,经受住本轮低温雨雪天气的考验。


  为保障大范围雨雪天气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加大电力电量预测及平衡分析工作,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电网运行监控力度,做好负荷预测和供需平衡分析,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认真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开展电网在线安全分析,确保重点用户、重要场所的可靠供电。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进一步提高电网及电力保障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配齐配足各类备品配件,落实安全责任。该公司系统各单位线路运维人员开展特殊巡视,及时、全面掌握重要线路在低温雨雪天气的运行状况,最大范围内地保障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同时,加大对耐张线夹、各类压接管等接头的检查和消缺力度,针对重载、满载主变开展特殊巡视,加强输电通道运维保障,加大对风险区域的运维管控力度,从各个层面降低运行风险,积极应对本轮雨雪低温天气。


  随着雨雪天气的持续,预计全省用电负荷仍将继续呈高位运行态势。公司将继续严格做好电网运行监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生产应急值班,确保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可靠用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

标签:陕西电力,积极应对,范围最广,低温雨雪天气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