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深圳供电局供电服务满意度位列公共服务首位

作者:周薇  2018-01-22

   日前,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公布了2017年全省地方服务型政府建设系列调研报告,公共服务总体满意度得分为84.13分,同比提高1.24分,连续7年位居深圳市40项政府公共服务满意度第一。


  7年,7个第一,深圳供电局经过2017年一整年的不懈努力,向深圳市民交上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统一延伸业扩投资界面至客户建筑产权红线,实现家门口取电,近三年降低客户投资成本7.45亿元。当好“电保姆”,主动做好深圳47家大型骨干企业跟踪服务,常态化落实“一企一案”,累计解决企业共34万千瓦新增用电负荷需求。


  致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电力需要,政企联动加快城中村电网改造,共同投资35.7亿元,计划2018年底全面完成,以根治城中村频繁停电顽疾,提升城市公共安全用电水平。


  加强营销精益管理,进一步提高业扩报装办理效率,实现用电报装时间降至25个工作日,比国家能源局考核值缩短34%。加快推进营销作业模式转型,建成覆盖营销全部6类业务共45个场景的移动作业体系,全面提升现场作业效率、规范化水平及优质服务体验。


  苦干巧干相结合,大胆创新,在南方电网公司率先实现智能电表、低压集抄两个全覆盖,远程抄表投入率100%,电子化结算率99.75%,均位居南网第一。还建成集三表合一、四网融合为一体的“智慧小区”——坪山金域缇香小区。


  “互联网+”助力客户服务提速加温,建成全行业首家集智能服务和展示体验为一体的智慧营业厅,服务渠道加快向“远程化、自助化、智能化”转型增效,深圳网上业务办理的占比达到90%,非现金缴费率达到100%。


  适应深圳打造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丰富服务手段,满足客户高品质服务需求,建成192户智能小区示范项目,为客户提供集水电气多种能源、智能用电、需求响应、智能充电、智能配电房、数据价值挖掘为一体的综合服务。


  全力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转型,电动汽车业务快速发展。目前已建成深圳市主流智能充电信息平台及终端APP“小南充电”,投运全国首个“变电站+充电站”、全国首个“智慧停车+充电一体化”路边充电桩项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深圳供电局,供电服务,满意度,公共服务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