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山西省电力公司完成新能源消纳“双降”目标

统筹管理 精益调控 挖潜增效

作者:记者 张剑雯 通讯员 冉涌  2018-01-12

  省电力公司日前发布消息,2017年,面对全省新能源装机持续增长、电源结构性矛盾加剧带来的日益严峻的新能源消纳困境,公司统筹管理、精益调控、挖潜增效,力促新能源消纳,全年新能源弃电量为11.4亿千瓦时,同比下降2.5亿千瓦时,总弃电率为5.15%,同比下降4.25个百分点,圆满完成了国网公司要求的全年新能源弃电量不超13亿千瓦时,弃电率不超6%的新能源消纳“双降”目标任务。


  省电力公司将完成新能源消纳“双降”目标列入公司重点督办工作,制定了促进新能源消纳的“十七条”具体措施。包括推进新能源送出工程建设,投产明海湖500千伏输变电及接续线工程;实施机组精益调控,推进新能源纳入电力平衡精细化管理,最大限度消纳新能源;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加快辅助服务市场应用,开展低谷风电外送和火电机组深度调峰交易,推动新能源项目参与省内直接交易,开展风火打捆跨省跨区新能源交易,开拓电力外送市场,不断缩小外送电力峰谷差率。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标签:山西电力,新能源消纳,双降目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