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东电网公司:服务人民群众 电亮美好生活

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创业干事行动指引

作者:杨雅洁 曾子权 柳晓春 黄舒娴 方虹  2017-11-17

  “我今天一共步行了25079步,打破了以往的个人最高纪录。”11月5日,结束了广东信宜市禾木配电台区当天的施工任务,广东电网公司茂名供电局员工李仲兴兴致勃勃地展示了自己手机里运动APP记录的步行数目。在茂名供电配网大会战现场,供电人已经持续作战多天,身影足迹遍布山野和稻田,只为信宜人民向“用好电”迈出一大步。“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号角,广东电网公司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重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广东电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启宏表示,该公司将结合业务实际开展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创业干事的行动指引,确保各项工作抓好、抓实。


  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满足人民电力需求


  广东电网公司东莞供电局党委指出,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打造坚强的东莞电网,不断提升供电可靠性,充分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


  当前东莞正在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效益倍增计划。该局应声而动,相继推出电网规划建设大会战和“电网升级行动”,提出建设松山湖综合能源示范区。该局党委提出,计划在2017年至2020年,投入资金115亿元,完成“三个一批”主网工程项目共135项、“升级一批”配网工程共5200项、安装智能电表109万只。到2020年底,全市主网供电可靠性持续提升,配网自动化智能化显着提高,配电网可转供电率、配电网自动化覆盖率、分布式光伏项目接入率、智能电表覆盖率共四项指标均实现“四个100%”,供电服务质量明显改善,“安全、可靠、高效、绿色”的东莞智能电网基本建成,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坚实可靠的电力保障。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广东电网公司珠海供电局紧紧围绕“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的宏伟蓝图,深入思考、主动对接。在长远布局方面,该局提出“党建引领、管理创新、技术进步、人才发展”的管理思路,从全方位、大纵深规划珠海供电局发展路径。该局将进一步坚定“十三五”战略发展目标,即以“四极两翼”(即基于珠海“一核两翼”的城市空间概念规划,建设4个500千伏变电站作为主干电网的四极,形成珠海东西两翼协调发展、互为支撑的现代化蝶形电网)为电网发展蓝图,以“四强两育”(强党建、强基础、强管理、强创新,育文化、育品牌)为企业治理蓝图,建成国际一流电网企业,为珠海及澳门未来的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针对广东茂名地区局部电网发展落后、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现状,11月3日至9日,茂名供电局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电网、新农村”配网建设大会战,集中解决部分农村电网薄弱、电压质量偏低的问题。本次专项行动采用“大兵团作战、跨区域支援”的模式,总投资1.42亿元,计划改造313个台区,新立8787基电杆,新架3697公里线路。


  用十九大精神鼓劲打好脱贫攻坚战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到“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为新农村建设指明了方向,也让广东电网公司的扶贫干部更明确农村工作未来几年应该怎么干。


  “之前在各镇村‘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开展过程中,遇到一些阻碍。有的村民不肯拆除影响村容村貌的废旧房屋等。”广东省高州市分界镇东方村驻村干部唐奎介绍,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后,驻村干部跟村支书趁热打铁,动员村干部和党员代表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方向,一往无前地走下去。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家有影响村容村貌和新农村建设的废旧房屋、围墙、鸡舍、猪圈等建筑物,带头清理拆除,给其他村民树立榜样,“硬骨头”就这样被一点点啃下来。


  “南方电网公司驻井美村工作队有信心也有决心实现‘扶贫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南网驻揭阳市井美村扶贫干部、第一书记陈永波庄严承诺。陈永波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精神,进一步站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要带着对井美村贫困村民的深厚感情,把精准扶贫这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执行落实到位,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创业增收,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要扎扎实实抓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井美村全体村民确确实实感受到获得感。还要根据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要求,把贫困群众的信心先扶起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广东电网,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