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

李庆奎在越南、老挝调研公司国际业务,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记者 孙维锋  2017-11-16

  核心提示:


  ● 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化中越、中老友谊,推动互联互通和共同繁荣发展的高度开展工作,加快和周边国家电网互联互通,加快公司在越南、老挝的发展步伐。


  ● 公司在越南的发展要为全网推进国际化发展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要将越南永新项目打造成中国企业在越南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形象工程。

W020171115647390377706.jpg

  11月11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到位于越南平顺省随风县的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现场调研,登上近70米高的2号锅炉平台查看工程进展。(孙维锋 摄)

W020171115647390423460.jpg

  11月11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到位于越南平顺省随风县的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现场调研,在集控楼和项目员工亲切握手慰问。(孙维锋 摄)


  越南、老挝首都洋溢着友好热烈喜庆的气氛,隆重欢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11月10日至14日,习近平主席赴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老挝进行国事访问,为中国未来发展赢得更广泛支持,为亚太区域合作开辟更光明前景,为中越、中老关系注入更强劲动力,获得国际社会普遍赞誉。


  11月8日-14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在应邀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及习近平主席出访有关活动期间,拜会了越南总理阮春福、老挝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宋迪·隆迪,同越南、老挝有关政府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会谈,就落实中越、中老党和国家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开拓更广泛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李庆奎就越南、老挝电力发展规划及建设、电网互联互通等提出的建议得到对方赞赏、认同和支持,为公司在越南、老挝的发展壮大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庆奎在越南、老挝期间行程密集、内容丰富,期间专程到公司驻越南办事处、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现场、公司驻老挝办事处调研,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李庆奎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内国际上都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四个自信”,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要发扬创业精神,强化机遇意识和竞争意识,加快推动“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发展布局成型发展,早日实现“185611”发展目标,建成“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


  11月8日,李庆奎到位于河内的公司驻越南办事处调研,听取越南办事处工作及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汇报,详细了解越南电力工业发展情况。李庆奎指出,中越两国有着深厚传统友谊,越南革新开放以来经济发展迅速,市场充满活力,未来经济有长期持续增长空间,对电力需求更加迫切,公司要继续积极通过电力支持越南经济社会发展。他要求,公司要在和越南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公司技术、管理、资金和人才等方面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寻找新的增长点,为公司推进国际化发展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


  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是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项目,是中国在越南的第一个电力BOT项目,也是目前中国在越南最大的投资项目,将带动约87亿元中国电力技术、装备、工程“走出去”。中越两国领导人对该工程高度重视,要求建设成为中越友好的标志性工程。


  11月11日,李庆奎从河内到芽庄,一下飞机就赶到位于平顺省随风县的越南永新一期BOT项目现场开展调研。李庆奎首先来到越南永新一期电力有限公司正在规划建设中的员工生活区,随后到厂区,观看了安全生产措施宣传片,随后到煤炭运输码头、登上近70米高的2号锅炉平台、走进主厂房和集控楼,实地调研、考察工程进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工程股东方、参建方和业主方有关情况汇报。据介绍,该工程深植精益理念,打造“先进、可靠、绿色”示范性电厂,在越南首次应用超临界W火焰锅炉等多项领先技术,开工以来保持连续安全施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


  李庆奎对该工程设计水平、建设和设备质量、工地管理水平、中外员工融合程度等表示满意。他强调,该工程是公司在越南发展的立足点,当前工作量还很大,广大干部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股东方继续精诚合作,各参建方团结拼搏,继续狠下功夫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保环保,确保工程早日投产,一次启动成功,机组长期稳定运行,将项目打造成中国企业在越南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形象工程,展示南方电网公司及中国企业讲诚信、负责任的良好形象,为加深中越两国合作,增进中越两国友谊作出贡献。李庆奎特别指出,该工程当前正处于施工高峰期,交叉作业多,一定要作好协调沟通,落实安全措施,不出任何纰漏、不留任何遗憾,确保安全。


  11月13日,李庆奎离开项目工地,几经辗转乘飞机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后,连夜到公司驻老挝办事处调研,听取公司驻老挝办事处、南网国际公司、云南国际公司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公司驻老挝办事处工作进展、公司与周边国家电网互联网互通重点项目进展及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建设等情况。李庆奎表示,230千伏老挝北部电网EPC项目提前15个月投入商业运营,南塔河1号水电站项目也很有特色,两个项目目前都很成功,得到各方认可。特别是南塔河项目,很好地解决移民安置问题,1万多人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当地人民对此非常满意,项目投产后将极大缓解老挝北部地区电力供应不足的局面,有力支持老挝北部经济发展,对展现公司良好形象、加深中老友谊起到积极作用。


  李庆奎对公司在越南、老挝国际业务拓展情况表示肯定。他说,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保持一贯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坚定履职尽责,通过项目带动国内技术、装备、管理和服务“走出去”,充分展示南方电网公司良好的企业形象,项目得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同时,也为公司国际化业务拓展锻炼队伍、培养人才,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很好的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李庆奎代表公司党组对国际业务一线员工表示慰问。


  李庆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国有企业发展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坚持市场化改革、国际化发展,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公司“两精两优、国际一流”发展战略和“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发展布局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这说明我们的路子是对的”。公司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公司的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布局很好地统一思想认识,抓好改革发展效益各项工作。


  李庆奎就公司在越南、老挝国际业务拓展和境外工程建设提出八方面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促进中越、中老友谊不断深化和共同繁荣发展及树立良好中国企业形象的高度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坚定履行好中国政府授权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中方执行单位的职责。二是持续抓好境外党建工作,健全党组织机构,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发扬创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公司国际业务总体处于创业阶段,要发扬创业精神,既要不怕困难、顽强拼搏,也要审时度势、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四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落实各级领导、各级工作人员,各个岗位安全责任,要有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确保不因安全问题影响工程工期。五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铸造精品工程。基建工程,百年大计,要履职尽责,一丝不苟,高质量完成。特别注意要扎实开展分步试运工作,确保成功驾驭后期运行。六是强化各类风险防控。要把控政治风险、安全风险、汇率风险和合同风险等,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各方协调沟通。七是积极传播中国文化理念,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做增进中越、中老人民友谊的友好使者。八是领导干部要关心员工生活,千方百计创造良好环境,拓展发展空间,让广大员工愉快工作,幸福生活。


  公司副总经济师兼办公厅(党办、董办)主任、国际部主任,南网国际有关负责人,云南国际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