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贵州电网公司:弘扬新时代主旋律 唱响南网好声音

贵州电网公司多形式多渠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王春山  2017-11-10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贵州电网公司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宣传内容,精心策划、认真组织,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对内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对外唱响南网好声音。


  行动快


  创新宣传方式全覆盖


  “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工作,组织好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宣传舆论氛围。”贵州电网公司党委超前谋划,将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十九大精神解读”“动态”“书记笔谈”“基层声音”……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当天,一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刊》以公文形式,层层流转到贵州电网公司每名党员干部职工手上。


  专刊内容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的重要报道和评论,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要求,以及贵州电网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等。会议期间,贵州电网公司加大出刊频度,拓宽宣传渠道。截至目前,已编发8期,在1200多篇党员干部员工心得体会中择优刊载了200多篇。


  除了制作宣传专刊外,贵州电网公司各级党组织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有节奏、有深度、有成效的宣传活动。


  在遵义市枫香镇花茂村,播州供电局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播州区枫香镇花茂村党总支书记潘克刚上党课,谈感受;毕节纳雍供电局组织10名党员讲师开展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深入车间、供电局、各工作现场开讲16场次,听讲党员干部职工共386人次;贵阳开阳供电局开展党员做一次“电亮先锋五项行动”对照检查等“五个一”活动,确保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谋划早


  全媒联动报道氛围浓


  跑现场、挖故事、抢热点。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贵州电网公司加强新闻策划,做到全媒联动,积极沟通媒体,引发大量关注。共在人民网、新华网、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等媒体刊发报道220多条次,自办媒体推出310多篇报道,官方微信、微博阅读量超过30万次。


  党的十九大期间,人民网、今贵州、当代先锋网等媒体同步推出“此刻,用心倾听,贵州人民群众与党中央心连心”等主题策划。贵州电网公司提前介入、积极沟通选题,及时与在北京的前方媒体记者和后方编辑沟通,第一时间在多个媒体展现了该公司系统组织收听收看的情况。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在“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报道中,贵州电网公司选送的一线保电员工在待命期间收听收看开幕会的新闻图片被采纳。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贵州省委机关杂志《当代贵州》推出的特刊《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多彩贵州砥砺奋进——辉煌五年》在贵州省党代表团驻地京西宾馆引起广泛关注,其中,包括以“做强电网助力小康”为题,讲述南方电网公司在贵州五年来电网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和成就的长篇报道。而在贵州日报“十九大时光——盛会连线”专题中,贵州电网作为全省唯一的企业在专题中被报道。此外,贵州电网公司还组织开展“党代表看南网”活动,协调地方媒体赴京采访团记者设置“小康电”等采访议题,对党的十九大代表进行了专访,并在主流媒体集中报道。


  与此同时,贵州电网公司各基层供电局纷纷举办“一线故事会”活动,挖掘、培育和传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典型人物(团队),着力营造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贵州电网公司迅速行动,开展融媒体宣传策划,设置“学习充电站”“学习进行时”“畅想新时代”“打call新时代”“电靓新征程”等融媒体报道专栏,围绕李庆奎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推出“学习精神谈体会、贯彻落实亮举措、学习贯彻掀热潮、精准扶贫南网情、电网建设惠‘三农’、迎峰度冬保民生、推进改革促发展、电能替代助低碳、精细服务促满意、从严治党新要求”十大主题报道计划,突出主流、形成矩阵,确保有的放矢、精准传播。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贵州电网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