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电网:开创新局面 展现新作为

作者:金振文 徐宁 黄蕾 徐俊钐 陈巍巍 林丽平 祝科 李璐  2017-11-07

  国家电网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结束后,公司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深学笃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


  11月6日,国网运检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会议,要求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运检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重点抓好设备秋检和迎峰度冬、新投特高压工程生产准备、变电站“一键顺控”扩大试点、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典型经验提炼等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超前研究和谋划运检业务长远发展,围绕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开展运检领域重大专题研究,提出新时代运检工作新目标、新思路和新举措。


  国网安质部要求,全体党员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实施,认真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良党性作风,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下一步,将自觉把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部门各项业务工作,深入推进本质安全三十条和65项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落地,加强各专业安全管控,抓好秋检预试、迎峰度冬安全监督管理重点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稳定。同时,面对新时代和新要求,深入思考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认真梳理全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精细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面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网天津电力表示,要不断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深、学懂、学透、学通、学以致用。目前公司各项工作进入年底冲刺阶段,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比照年度目标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对照梳理,比对巡视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整改,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巡视整改到位。要抓紧研究关系电网和公司发展的重大问题,提早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有力有效推进“三个转型”,坚定不移争当“两个排头兵”,立足岗位为党、为国、为民、为企业扎实贡献。


  国网山东电力提出要立足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实际,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电和服务需求,为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作出新贡献。以党建为统领,大力实施“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开创抓党建促发展、登高争排头、党建专业管理和全面从严“四个新高度”,为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坚持建设“最好的电网”,重点增创质量新优势。坚持争创“最好的企业”,重点增创创新创效新优势。坚持提供“最好的服务”,重点增创品牌新优势。坚持争做“最好的自己”,重点增创本领新优势。


  国网江苏电力提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公司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奋力攻坚,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建设,为争当创建“两个一流”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能源变革,助力江苏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能源互联网建设作出示范贡献。深入研究“一强三优”现代公司评价指标体系,确保“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务期必成。落实各级安全责任,精心做好迎峰度冬工作,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有序推进电网重点工程建设,加快配电网升级改造。


  国网浙江电力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争当国家电网发展的排头兵和浙江省能源发展的引领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扛起电网人的职责使命,以全能源生态链的友好服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高供电服务品质,积极推动绿色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打造“系统型、责任型、智慧型、创新型”党建,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独特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国网安徽电力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解决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各级电网协调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变革。坚持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强化企业经营管理。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着力提升主动服务水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国网福建电力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指导。要按照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面深入抓好落实。要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收官,抓好短板指标的改进提升,抓好党建重点工作落实。要充分运用基层“双全”(全业务、全流程)体验的成果,从全局高度深入思考、务实创新,提出明年重点任务的思路和措施,与基层单位共同研究、不断完善,更好地在新起点上谋划新发展。


  国网湖北电力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分层分类制定党委、党支部、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三年登高”方案,营造全员登高、全面登高浓厚氛围。确保安全稳定局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问题清单专项梳理,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密切关注冬季电力供需、水库来水、电煤供应等情况,统筹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加快电网发展。推进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为工程核准即开工奠定基础。持续抓好配电网建设改造,补强配网结构。确保实现年度经营目标,按照“增电量、优服务、提效益”的总要求,加快实施电能替代战略等。


  国网江西电力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旗帜领航,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谋划面向新时代的发展新思路、新战略,不断提升电网发展和安全运行水平,坚持用心服务,完成电力扶贫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电网发展和供电服务的满意度,咬定目标不放松,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展现电网企业的新作为。


  国网黑龙江电力提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确保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全力做好以下重点工作: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热潮,以学习成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切实发挥安全体系作用,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大局;全力增供扩销,推动电能替代,完成售电量增长目标,确保电价合理水平,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加强电网工程进度、安全和质量;加强服务风险防控,加强考核问责力度,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有序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和内部机构改革,加快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和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建设,推进集体企业瘦身健体和医疗、培训机构改革等;做好2018~2020年发展规划滚动修编,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深度思考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


  国网新疆电力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理念提升、安全生产、电网建设、优质服务、经营管理、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积极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援疆工作措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紧扣新疆发展脉搏,落实好疆内供电、疆电外送、接纳新能源“三大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推动实施党建工作“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努力构建“六位一体”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规划为引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推动新疆能源转型;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一步规范管理和提升服务,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家电网,创新局面,新作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