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甘肃省电网促进新能源消纳成效显著

作者: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马瑞红 王震   2017-11-07

  记者近日从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1至9月,我省风电、光伏发电量分别达到138.68亿和52.95亿千瓦时,同比分别增长26.74%和10.7%;弃风弃光率同比分别降低12.47和9.51个百分点,新能源“双升双降”成效显着。


  今年以来,我省电力系统紧紧围绕新能源消纳问题,深挖省内调峰能力,优化全网调度策略,发挥大电网统一调配优势,充分利用外省调峰资源,充分发挥灵活交易机制,开展省内及跨省区发电权交易,积极拓宽外送空间,推动新能源跨省跨区消纳。同时,确保酒湖特高压工程按期投运,推动新能源大规模外送,实现备用容量西北全网共享,有力提升了甘肃新能源消纳水平。


  为了促进甘肃特别是河西地区的新能源消纳,在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召开前后的10天内,敦煌地区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全区清洁能源发电量3863.46万千瓦时,用电量1077.6万千瓦时,探索建立高比例和高效率的新能源产消体系,进一步破解我省新能源就地消纳困局,探索绿色、低碳、可持续的新型城市化发展之路。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甘肃日报

标签:甘肃电网,新能源,消纳,成效显著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