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山东电力与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2017-09-22

  9月19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签订集团业务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业务沟通、产业协作和市场开发,积极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新技术的布局和应用,实现共同发展。


  “十三五”期间,国网山东电力将实施“互联网+”战略,全面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随着用电信息采集、配电自动化、分布式能源接入、电动汽车服务、移动作业终端等无线业务的快速发展,通信需求将进一步急剧增长,对无线通信承载能力、信息安全防护和租用管理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山东移动作为根植于齐鲁的通信运营企业,网络覆盖范围广、通信质量高、业务品种丰富、服务水平一流,双方合作潜力巨大。


  国网山东电力与山东移动的合作,是学习贯彻中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要成果,是央企发挥六个力量、服务社会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本着合作共赢的目的,签约仪式上,双方在优化服务、强化安全、互惠互利等方面达成一致,形成了集团业务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按照协议要求,为电网相关业务明确采用工业级定制卡并迁移至物联网平台,建立专用承载网和专属客服渠道,通过实时监测终端状态,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性、服务保障水平和管控能力。同时,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无线网络安全、NB-IoT、5G、IDC机房管理、云计算等领域的合作,实现电网业务与信息通信新技术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


  协议签订后,国网山东电力要求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做好协议落地工作,积极与山东移动各市公司对接,落实协议中的安全措施和资费政策,推动业务部门签订租用合同,提升标准化程度和效率。理顺无线公网内部管理,构建统一、安全、可管、共用的无线公网平台,加强无线公网安全防护,实现终端和业务状态的在线监测。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山东电力

标签:山东电力,中国移动,山东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