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7年信息类五星班组现场会

王良友出席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和问题导向不断提升信息化精益水平

作者:许潆予  2017-09-22

  9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17年信息类五星班组现场会,分享交流五星班组信息化精益管理经验,为信息类五星班组获得者授牌。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司在“十二五”期间建成了企业管理信息系统,为推行精益管理打下了良好基础,目前系统已进入应用、完善、可提升阶段。关于如何推进精益管理工作,王良友强调,公司信息部要建立起精益管理评价机制和精益项目管理机制,保障精益管理有效落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公司精益管理的要求,使信息技术服务逐步规范化、智能化,具体在优化信息化管控模式、提升系统实用化、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等方面选取典型项目,充分运用精益管理方法和工具发现不合理、不科学、不完善的流程环节,通过精益项目对现有的管理体系进行持续优化改进。一线员工要主动查找信息化建设、运维和管理中存在的短板,深入分析原因,立足自身岗位大胆开展自主创新和持续改善,在工作中重基础、重细节、重落实、重质量、重效率;特别是班组层面,更要全员参与,齐心协力解决针对不同情况的实际问题。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王良友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网络安全的指示精神,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各项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确保公司网络环境的稳定。要切实做好公司重要信息系统和重要数据的安全防护,深入排查隐患,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强化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各项工作务必落地见效;要强化应急响应,抓紧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流程和要求,组织调动应急处置队伍,落实装备和物资,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


  现场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到信息类五星班组——广东电网公司信息中心客户服务部IT服务运维班进行参观,了解班组实际工作情况。王良友肯定了该班组在精益管理的形式、规定动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勉励班组成员继续在内容上下功夫,以快速、优质、高效的信息化服务为公司精益化管理提供支撑。


  公司信息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分子公司分管领导、信息部及信息中心负责人,以及部分班组代表参加会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信息类,五星班组,现场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