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能源局到南方电网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欧阳婷婷 周亚旭  2017-09-01

  8月25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一行就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到南方电网公司开展现场督查,进一步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安全生产稳步推进。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南方电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贯穿始终的重大任务抓实抓牢,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晓林一行检查了云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方电网公司和云南电网公司、超高压公司关于安生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情况汇报。当天下午,又到昆明供电局220千伏郭家凹变电站开展现场检查。


  王晓林对南方电网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可控在控;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自我改进机制,全面排查整治各级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证南方区域电力安全生产;三是严格安全生产事故事件管理,加强现场作业管控;四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对重点保电区域及事故多发自然灾害风险严重地区的检查力度,降低安全生产风险;五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持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稳步推进重点输出通道的建设。王晓林指出,南方电网公司要继续发挥大型央企的担当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运用先进技术和规范的管理手段,加大现场管控力度,坚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严格杜绝人身伤亡事故事件,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公司安全总监汪际峰和云南电网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国家能源局,南方电网,督查,安全生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