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公司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作者:记者 佘慧萍 何石  2017-07-20

  7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完成全部预定议程,圆满结束。这次会议是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对照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深入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公司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改革共识、加快建构“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发展布局,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南方电网做强做优做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杨坚、国有企业监事会第20办主任李玉萍莅临指导,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作总结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杨坚充分肯定了公司上半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认为公司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凝聚共识、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一是完善发展战略,以规划引领发展;二是改革发展成效显着,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三是以精益管理为载体,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效果明显;四是勇于担当,职工持股企业非公有股权清退工作基本完成;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同时,杨坚指出了公司改革发展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站得高,看得远,思考深,谋划实”;“深化改革如中流击水,不进则退。听完讲话有些坐不住,立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董事长说,‘一日不为,三日不安’。我们要不等不靠,主动攻坚克难”……会议高度评价了李庆奎董事长17日所作的重要讲话。讲话总结了上半年八个方面的突出成绩,从宏观形势、技术发展和深化改革方面深刻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下半年要发力提速的七个方面重点工作。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领,立足长远、总揽全局,目标清晰、要求明确。


  曹志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是公司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尽快召开部门会议、领导班子会议,专门安排时间传达学习李庆奎董事长和杨坚主席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建构“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发展布局、落实既定目标任务尤其是解决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工作举措。


  曹志安指出,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九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抓好防控电网9大风险31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实好国家《网络安全法》;做好云南电网异步运行异常风险防范工作;研究解决谐波影响系统安全事件;高度关注影响电网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二是全力优化各级电网发展。滚动修订“十三五”电网发展规划;积极推进28个重点城市保底电网规划的实施;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农网改造升级步伐。三是全力打赢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牢牢抓住全年的利润目标不放松;深入推进“8个专项行动”;加强现金流管控和资金集中管理;抓好精益管理。四是全力推进各项改革取得新的突破。积极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增量配电网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电力市场化改革和公司制改革。五是全力支持竞争性业务发展。加强市场化竞争性业务管控工作;对非公股权清退工作开展“回头看”;统筹开展综合能源业务;深耕电网企业资源优势进行业务创新;推进国际化实现突破;积极稳妥地推进金融业务;加快推进竞争性企业证券化工作。六是全力消纳富余水电。落实公司促进水电消纳20条措施;发挥好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的平台作用;积极向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汇报沟通;按照全网一盘棋的要求,积极协商相关省区政府主管部门解决问题。七是全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推进重大科技奖项申报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持续推进专利数量、质量持续提升;大力推动“双创”工作。八是全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缩短业扩报装和配套项目时间;加快推进营销创新;切实满足客户需求,减少客户投诉。九是全力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地。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好“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落实年”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开展中央巡视、审计、监事会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做好电力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


  “唯有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才能有发展大格局、大气象。”18日的会议专门安排了半天的讨论交流议程,公司系统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落实李庆奎董事长、杨坚主席的讲话精神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以直面挑战、敢想善为的改革勇气,坚定不移地沿着公司党组确定的奋斗目标前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做强做优做大南方电网、建设国际一流电网企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年中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