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电商公司深入推进“互联网+”实现业务新突破

作者:李倩  2017-07-19

  7月14日10时,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电商平台年度累计交易规模突破千亿,提前完成了2017年度“规模超千亿”的目标。上半年,国网电商公司以“互联网+”推进金融科技、分布式光伏等领域业务创新突破,助力公司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6月29日,国网电商公司在京正式发布金融科技云平台,全力推进“新金融·新科技·新发展”战略落地。金融科技云是国网电商公司依托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的“金融+科技+产业”综合性服务平台,基于电力交费、电网供应链、分布式光伏云网、电力数据应用等四大应用场景,推出18类金融产品及服务,涵盖理财、融资、保险、大数据应用等领域,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面对信息不对称、融资难、监控难等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瓶颈,国网电商公司推出“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致力于整合光伏全产业链资源,解决分布式光伏发展痛点。该公司在客户侧提供实时在线信息咨询服务及“一键建光伏”综合服务,为供应商提供产品服务展示销售平台和项目撮合服务,并整合数据资源,满足政府部门管理需求,为光伏资源调度及光伏产业发展提供决策依据。目前,该平台累计接入分布式光伏客户38万户,装机容量1793万千瓦,是全国最大的“科技+服务+金融”光伏服务云平台,并开辟国家光伏扶贫专区,实现村级扶贫电站远程在线监控。


  此外,国网电商公司在京津两地开设新能源汽车交易中心,将“车、桩、贷、险、网、付、租”七位一体综合服务模式延伸至线下,构建O2O车辆销售闭环模式,有效提升客户购车体验。该公司还探索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助力绿色出行与共享经济。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网电商,互联网+,业务新突破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