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陕西电力积极创建企业内部模拟市场

作者:记者 李海成 通讯员 薛宝弟  2017-07-10

  今年以来,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牢固树立“经营电网”理念,构建“大经营”管理新格局,充分发挥省市县3级内部模拟市场作用,推动全员、全资产、全业务价值创造最大化,取得了良好的效益。1~5月,该公司售电量同比增长13.44%,完成年度售电量1051亿千瓦时的42.58%,超出时序进度(41.67%)0.91个百分点,增速国网排名第4;利润同比增加0.78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57.12%,超序时进度15.45个百分点。


  内部模拟市场即是在企业内部模拟引入市场化运行机制,模拟市场化运作方式,将内部服务和业务活动转化为市场交易对象,系统模拟、清晰界定企业内部各经营主体(供电单位、市场化单位)、服务主体(业务支撑与实施单位)、管理主体(财务、人资等管理部门)的价值贡献、价值责任,对成本、利润进行分解量化考核,全面树立价值理念,实现整体提质增效。


  通过构建内部模拟市场,提升了全员经营意识、价值意识、争先意识、效益效率意识,企业经济效益显着增长。特别在去年内外部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陕西电力售电量同比增长8.41%,增幅排名国网公司第3;利润同比增长28%,资产负债率比历史高点降低10.6个百分点,这均得益于内模市场作用的发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陕西电力,积极创建,企业内部,模拟市场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