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彰显企业宗旨 传递南网真情(图文)

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连续7年获五星级评价

作者:记者 谭欢  2017-05-26

  南方电网公司举行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李庆奎宣布报告正式发布及2017年“社会责任周”活动启动,史正江主持会议

W020170526207346031552.jpg

  5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举行。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与国务院国资委、国家能源局、中国社科院、中电联有关领导共同启动公司2017年“社会责任周”活动。  (南网报记者 吴兴波 赖增鹏 摄)


  南网报讯 5月23日,南方电网公司举行2016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发布了《中国南方电网2016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公司第十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并连续7年获五星评价。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宣布《报告》正式发布及2017年“社会责任周”活动启动。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史正江主持会议。公司领导李文中、杨晋柏、江毅出席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新闻中心,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中电联,中国社科院等单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有关专家宣布了评级结果,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连续7年获得五星级评价。根据中国社科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版)》显示,公司在中国企业300强、国有企业100强以及电力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中均排名第一,达到五星级水平,处于卓越者阶段,这也是公司连续5年排名保持前三。


  在编制过程中,《报告》以《南网总纲》为明线,以国际对标为暗线,贯穿全过程,全面提升了《报告》的质量和国际化水准。《报告》主体篇章设置“履职生态圈”“关键议题管理”“我为《南网总纲》代言”等系列栏目,重点展示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亮点实践。


  2016年,南方电网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和繁杂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建设思路,有效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绿色能源战略,助力精准扶贫,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大力支持经济发展,彰显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万家灯火南网情深”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报告》发布前,公司举行了2017年社会责任新闻发布会,公司深改办(政研室)、计划部、市场部(农电部)、国际部负责人分别就深化改革、能源革命、扶贫开发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等答记者问。


  《报告》发布后,南方电网公司启动了第五个“社会责任周”活动。活动以“人民电业为人民,开放透明传真情”为主题,邀请政府部门、主流社会责任研究机构、中央企业代表等组成调研团,对公司各单位的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进行深入了解和现场指导。5月23日至6月1日,五省区电网公司及广州、深圳供电局同步举办“社会责任日”活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企业宗旨,南网真情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