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电网与中国移动签订集团业务框架协议

作者:王大鹏  2017-05-24

  5月23日,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京签订集团业务框架协议,同时举行中国电科院与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网络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揭牌仪式。


  公司与中国移动具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的终端通信、呼叫中心、短信平台、互联网出口、数据和语音专线等业务大量采用了中国移动的通信网络。本着合作共赢的目的,双方经过多轮谈判,在优化服务、强化安全、互惠互利等方面达成一致,形成并签订了总部级别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两大央企的全面合作展开了新的一页,是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的重要成果。


  协议中明确优先采用物联网平台,增强网络可靠性;采用专用承载网络和专属客服渠道,提升网络安全性和服务保障水平;通过实时监测终端状态,提升网络可管可控能力。随着框架协议的逐步落实,预计公司“十三五”期间将有效节约成本,同时大幅提升技术服务水平与质量管控能力。


  下一步,国网信通部将牵头组织公司各单位贯彻落实框架协议,统筹推进公司无线公网统一租用管理工作。一是做好框架协议落地工作,省公司与中国移动省公司对接,落实协议中的安全保障措施和资费优惠政策,组织签订租用合同;二是理顺无线公网内部管理,省公司进一步完善沟通协商和运维管理机制,优化租用管理流程,构建统一、安全、可管、共用的无线公网平台;三是加强无线公网安全防护,各省公司严格落实无线公网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公司系统使用无线公网的业务安全和网络安全;四是深化技术应用与产业合作,依托无线网络联合创新实验室,在蜂窝窄带物联网、5G、大数据等领域与中国移动开展合作,促进新技术应用与产业协作,实现电网业务与信息通信技术(ICT)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


  公司总信息师孙正运、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出席签约仪式。国网信通部、运检部、营销部、国调中心,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国网信通公司、中国电科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签约仪式,各省公司分管副总经理,科信部、运检部、营销部、调控中心、信通公司负责人远程视频参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家电网,中国移动,集团业务,框架协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