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福建电力抓实抓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作者:通讯员 林梅妹 李宏煜  2017-05-23

  5月20日下午,在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豫3标段项目部,国网福建送变电公司一线施工员工正在召开安全“大反思、大讨论”活动。


  “近期发现几起安全事故的原因,主要是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不足,在没有做好安全准备工作和充分的风险预判情况下就冒险作业……”该工程项目总工张雪峰深有感触地说道,“工作中不遵规矩办事,在作业前没有按流程开展地脚螺栓匹配紧固检查,地锚检查等关键工序的停工检查,发生事故是在所难免的。”


  “几起事故历历在目,我们必须要吸取教训。从今天起加大对安全措施的监管力度,对现场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安排整改,整改没完成前,工程该停工的停工,设备该停用的停用。”该工程项目经理蔡达章强调说道。


  “作业区域必须要有专人巡视,要严格执行到岗到位制度,保证施工过程安全的可控在控。只有大家都明确职责,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才能确保施工万无一失。”老师傅庄木强回答道。


  ……


  按照国网公司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福建送变电公司立即开展停工整顿,该公司100多个班组的3000多名员工在停工整顿期间开展安全“大讨论”、安全日等活动,以“三查”、“三交底”、“四清楚”为重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全面排查各项目部、班组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并对现场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严格对照检查。


  5月20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暨迎峰度夏工作部署会结束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随即召开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网公司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和迎峰度夏工作,迅速组织基层各单位开展基建现场反违章专项行动,停工整顿各类基建施工现场,重点排查各类管理违章、行为违章、装置违章,集中开展安全日活动等。


  国网福建电力强调,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规定,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掌控,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确保安全大局。


  该公司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串紧安全责任链条,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安全工作重心下沉到班组、关口前移到现场,严格落实业主、施工和监理单位责任,强化教育培训和执规检查,完善自保互保的责任共担机制;严格过程管控,坚持做到施工组织不健全的禁止施工、施工现场没有同进同出人员的禁止施工、施工方案未经交底并确认的严禁施工、施工人员未经培训的严禁施工,规范“三个项目部”安全管理,强化人身安全风险、基建施工分包及农配网升级改造工程安全管控,突出抓好在重大施工现场和危险施工作业点上,对施工、监理人员的视频全过程监控;运用好集体企业承载力评估成果,按照规模化、专业化的要求,进一步整合各种施工类、运维类集体企业,在组织机制和队伍建设上保障安全生产。


  同时,该公司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工作,加快迎峰度夏配套工程建设改造,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做好抗台风度汛应急准备,严格执行各级防汛责任制,提前准备好应急抢修力量,细化需求侧管理措施,全面提升安全供电、优质服务水平。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福建电力,抓实抓细,本质安全水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