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能源局召开2017全国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

  2017-05-08

  5月3日上午,国家能源局召开2017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会议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精神,通报了2016年国家能源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2017年建议提案接收和交办情况,电力司、新能源司、市场监管司分别交流了办理工作经验,并对国家能源局2017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国家能源局共承办建议提案578件,其中承办人大代表建议378件,政协委员提案200件,主办件占54.7%,承办建议提案数量在部委管理的国家局中位列第一,工作量大、任务重。各承办单位务必要贯彻落实努尔同志在局党组会上关于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确保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建议提案承办任务。


  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结合能源领域实际,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我们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光荣任务和法定职责,有利于推进能源“十三五”规划落实,有利于提升能源工作水平,更有利于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握办理节奏,确保办理工作的时限。要进一步落实办理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复文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抓住问题核心关键,直接回应代表关切。要注重办理质量、进度一起抓,严格按照全国人大办公厅和全国政协办公厅规定的时限按时办结。一要加强沟通,提高办理工作的质量。二要把办理工作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进一步密切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努力在办理的全过程中与代表委员形成“人来人往”、“常来常往”的良性互动,不断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突出重点,抓好能源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办理工作。要根据各承办单位的职能特点,以点带面,既注重解决好反映的具体问题,又要以具体问题为切入口,提出能源发展政策建议和改进工作的对策措施。四要依法依规,推动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的公开工作。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利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提案办理复文,原则上要实现全文公开。建立复文办理与复文公开同步审查的工作机制,积极回应公众关切,同步做好解读和舆论引导工作。


  目前,国家能源局已将578件建议提案交由各承办部门并启动办理工作。各承办部门将按照交办会要求,抓紧联系代表委员,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办理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标签:国家能源局,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