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北京压减本地发电量 “十三五”末外受电比例力争达70%

作者:记者 关桂峰  2017-04-24

  为推动首都大气环境治理,北京压减本地燃气发电量,加大外受电通道建设。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十三五”末,北京市外受电比例力争达70%。


  北京市今后不再新建大型电厂,本地燃气电厂也逐年减少发电。北京市将通过加大外调电比例,利用外受电通道把外部电力以清洁的方式运到北京来,既能减少运输过程中的污染,也能减少排放中的污染。


  根据相关计划,“十三五”期间,北京将新建“东、南、西、北”四个方向7个外受电通道工程。


  日前,蔚县电厂至门头沟500千伏送电工程(北京段)进入放线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国网北京电力工程公司总工程师肖群安说,工程建成后将提高受电能力300万千瓦,初期每年增加外送电量50亿千瓦时。“该工程建设难度大,所有铁塔均建在地势险峻的高山。”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表示,北京电网已经逐渐成为依托外来电力送入为主的受入型电网,外受电比例接近60%。到“十三五”末,外受电比例力争达到70%左右。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发展策划部前期处处长王亚峰说,预计到2020年,北京市最大负荷将达到2750万千瓦,“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率为8%。


  据了解,首条外受电通道——北京东至顺义特高压送电通道已于2016年6月竣工投产,第二条通道蔚县至门头沟送电工程正在建设,其他工程也将于今明两年陆续开工。全部建成后北京电网外受电能力将达到3700万千瓦,较“十二五”末提升118%。


  截至3月底,北京统调燃气电厂发电量共压减12。93亿千瓦时。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表示,电量压减工作方案正在研究制定中。在保证安全情况下,尽最大能力接受外来电,压减本地燃气电厂发电量,同时合理确定燃气机组发电方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新华社

标签:北京,压减,本地发电量,十三五,外受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