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湖南电力供给侧改革再迈大步

作者: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姚仲秋  2017-04-07

  今天召开的湖南企业电力供给侧改革交流会上,湘煤集团旗下的湖南能投售电公司分别与2家发电企业,4家用电企业签署了购售电战略合作协议。这是继去年成立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后,我省电力供给侧改革迈出的又一重要步伐。


  省经信委副主任殷林波介绍,配售电改革是当前电力市场化改革重点。我省于去年成立了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省内电力供需双方可在该中心搭建的交易平台开展规范、公开、透明的电力交易。去年底国家发改委发布的首批105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名单中,我省的资兴市东江湖大数据产业园、衡阳白沙洲工业园、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湘潭经开区被纳入试点,可通过市场化方式公开、公平、公正优选供电主体。


  “湖南配售电领域改革成效明显。”省国资委副主任杨平介绍,在目前全省注册成立的192家售电公司中,由湘煤集团投资2亿元成立的湘能售电公司,是省国资委监管企业中首家售电公司。


  根据今天签署的购售电战略协议,湘能售电公司作为“中间销售商”,一方面与华电长沙电厂、长安电力华中公司签署了购电合同,同时与海利集团、华升集团、华天集团、天劲制药等企业签署了售电合同。据华升集团负责人介绍,根据今天与湘能售电公司签署的购电合同,与以往供电模式相比,每年可降低电费成本200多万元。


  湘煤集团董事长廖建湘对记者表示,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能源资源运营优势,依托新成立的能投售电公司,通过代理大用户直接交易、零售交易、批发交易、跨省区交易、合同电量转让等方式,积极参与电力供给侧改革,为发电、用电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湖南电力,供给侧改革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