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重庆电力助农增收170余万元

作者:记者 涂吉祥 通讯员 李小平  2017-03-23

  3月20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营销人员将一笔光伏发电电费送到巫溪县胜利乡龙狮村村民汤和平手中。这是重庆电力落实光伏扶贫政策,实施精准扶贫的成果之一。据统计,近两年重庆电力在三峡库区周边4个县建成互用、集体光伏发电站805个,装机容量达到7500余千瓦,为农民增加收入170余万元。


  2015年起,重庆市委市政府将三峡库区周边的巫溪、巫山、奉节、丰都4县纳入光伏扶贫试点县。重庆电力积极配合市、县扶贫办做好光伏并网工作,指导光伏发电站建设,在运行维护管理方面提供技术帮助,通过准确计算上网电量、及时支付上网电费等实际行动,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做实。


  同时,该公司还与乡镇政府沟通,把控关键时间节点,了解各乡镇政府填报贫困户信息系统时间,配合完成贫困户信息调查,并将困难户具体信息上传到重庆市扶贫信息系统中。对于村民信息不完善,如缺身份证号等情况,均一一核实,确保数据真实,为政府扶贫攻坚提供信息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重庆电力,助农增收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