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特级保供电工作准备就绪(图文)

多款自主研发高科技“神器”“保驾护航”

  2017-03-21

1.jpg

2.jpg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前夕,超高压公司广州局海口分局深化与当地海事、渔政部门合作,全力做好500千伏海底电缆特巡特维工作。海口分局在与琼州海峡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共同挂牌成立500千伏海底电缆联合监控中心的同时,首次投入多旋翼防水无人机作业,对肇事船舶进行取证和应急处置,提高了海上巡维、应急取证效率,降低了海上作业人员的安全风险。


  南网报记者 李志杰 通讯员 谢妙玲 摄


  南网报讯 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于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南方电网公司特级保供电工作已全面启动。此次保供电期间,公司系统各单位在总结运用过往15届博鳌亚洲论坛保供电经验基础上,更加注重精耕细作。同时,由公司自主研发的防水无人机、APP平台等多款高科技装备也将投入实战。


  与往年相比,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首次实施“一地办会”,会议主要集中在琼海地区。特级保供电场所共10家,一级保供电场所15家,重要保供电场所63户。公司安监部印发了《关于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保供电工作的通知》,对海南电网公司、超高压公司及广东电网公司明确了保供电工作要求。论坛期间,公司安监部将成立现场工作组,前往琼海供电局开展保供电现场督导值守,并将建立24小时电话值班机制。


  在总结过往15届论坛保供电经验的基础上,海南电网公司加强与政府、发电企业、超高压公司和重要用户等方面的沟通,明确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是保供电第一责任人,抓好责任传递和落实,严格按照《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保供电工作指引》,应用计划管控表单及作业表单,实时跟踪设备运维、系统运行、安全监察、供电保障及服务、信访保卫综合、物资保障、电网建设、信息安全、应急工作等9类工作,切实抓好保供电全过程管控。截至3月16日,琼海供电局已完成25座变电站及相关线路的特巡测温,对43家重要客户设备进行了预试定检及安全评估,为保电场所配备应急车辆10辆及发电机1台。


  500千伏海底电缆作为连接海南电网和南方主网的唯一电力传输通道,本月22日至27日,超高压公司将开展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特级保供电工作。届时,该公司将加强500千伏海底电缆特巡特维力度,在海况允许条件下,联合徐闻渔政每日开展31公里海缆全线特巡。


  为确保湛江与海南联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广东电网公司编制了电网安全专项工作方案,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论坛期间,湛江供电局将推行输电线路无人机巡视和“一图两卡”配网精益化巡视,做好隐患排查治理。


  自主高科技设备是今年保供电的一大亮点。本次保供电期间,超高压公司将投入自主研制的多旋翼防水无人机开展近岸海面巡视工作,在联合渔政应急巡视船出海处置基础上,摸索运用防水无人机科技手段快速完成肇事船舶取证和应急处置,构建海缆双安全保障。


  琼海供电局将由职工创新项目研发的博鳌保电APP平台应用于保供电工作中。该APP平台分别从保电机制的建立、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系统运行维护管理等7方面,对9类任务表单、56个总体任务进行实时跟踪掌控,并针对完成的情况罗列出存在的问题及处理建议,进一步优化了业务流程,提升了工作效率。


  南网报记者 谭欢 黄勇华


  通讯员 韩海光 卢传隆 叶涛 谢妙玲 许潆予 朱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博鳌亚洲论坛,特级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